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欧宝涉嫌排放作弊遭调查 被勒令召回10万辆汽车

2018/10/16 15:03:45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作为对柴油排放作弊调查的一部分,德国检方搜查了欧宝位于德国斯海姆市和凯泽斯劳滕的运营中心。该调查已由欧宝证实。随后,德国交通部(Germany’s Transport Ministry)当天表示,作为排放调查的一部分,将下令召回约10万辆欧宝汽车。

  德国检方称,“我们无法及时评论有关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细节。该公司正与当局进行全面合作。欧宝重申其车辆遵守适用法规。”

  德国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德国机动车管理局(KBA)在2015年发现了4款能改变汽车尾气排放的软件程序,并命令欧宝公司对汽车进行软件升级以消除作弊可能。KBA于2018年初发现第五款非法软件设备后,曾在4月份向法兰克福检方报告过这款软件设备。

  在突袭调查前,德国图片报(Bild)称,德国检方正在对95,000辆欧宝车辆进行调查,以查看2012、2014和2017年款的英速亚(Insignia)、赛飞利(Zafira)和Cascada车型的发动机管理软件是否存在非法操纵。

  目前正在举行官方听证会,以强制召回Cascada、英速亚和赛飞利车型。德国交通部表示,欧宝在听证会上拖拖拉拉。欧宝(Op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拒绝接受任何有关使用可操纵尾气排放测试的非法减效装置的指控,并否认该公司在拖延时间。“如果下令(强制召回),欧宝将进行合法对质。”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对此尚未置评。通用汽车于2017年将欧宝出售给PSA。以上车型是在欧宝和沃克斯豪尔还属于通用汽车的时候开发的。

  2016年,欧宝承认,其赛飞利车型含有可在某些情况下关闭尾气排放处理系统的发动机软件。当时欧宝坚称是在利用法律漏洞。

作者:仇群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