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舍弗勒开发电动奥迪RS 3欲破倒行记录

2018/10/16 14:36:05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外媒报道,今年5月奥迪联手舍弗勒基于奥迪RS 3(参数|询价)打造的Schaeffler 4ePerformance车型,近日计划打破一项有意思的世界纪录。在搭配四台电机的情况下,该车的输出功率达到了880kW(约1196Ps),并希望由此创造倒行210km/h的最高时速记录。

  消息表示,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奥迪联手舍弗勒对该车辆进行了测试。该款基于奥迪RS 3而打造的车型同时搭载了四台电机,每台电机的输出功率可以达到220kW(约299Ps),并搭配了两个电池组,总容量达到了64kWh,舍弗勒近期也公布了更多关于该车的其他参数信息:

  1.车辆总输出功率为880kW(约1196Ps),热能电机单元(MGU)的扭矩峰值为320N·m;

  2.0-200km/h的加速时间为7秒以内,电机系统效率在满载条件下可以达到95%;

  3.车辆设计及变速箱由舍弗勒工程和ABT Sportsline(德国大众集团御用改装公司)提供;

  动力部分,其在前后轴各布置了两台电机,为了平衡配重,它并未采用一整块布置在底板的电池组,而是将电池组拆成了两部分,分别放在前后桥附近。车辆在过弯时,ECU可以根据四轮不同状态,调节电机输出扭矩,以此提升车辆时速。不过根据目前公布的消息,Schaeffler 4ePerformance并不会马上量产,而是为日后技术开发提供测试平台。(消息来源:electrek;文/汽车之家 姚嘉)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