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受排放门影响 大众终止与奥迪CEO施泰德的合同

2018/10/12 15:58:35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有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大众已经终止了与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的合同,原因是其正在接受“排放作弊”调查,在审拘留期间无法履行职责。同时,施泰德也将不再担任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继任者布拉姆·邵特(Bram Schot)暂时还继续代理奥迪董事。

  2018年6月,施泰德因试图隐瞒与柴油排放调查有关的证据被慕尼黑检察官正式抓捕;今年7月份,被关押近一个月的施泰德向慕尼黑法院提出上诉,要求被释放,得到的回应却是法院的拒绝。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接受调查中。施泰德也是大众集团迄今为止因“排放作弊”事件被捕的最高级别高管。

  “施泰德离职的原因是,由于他正处在审判前被羁押的状态,因此无法履行他作为管理董事会成员的责任,并且他希望集中精力为自己辩护。”大众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此前,大众集团和奥迪曾经表示,除非被证明有罪,否则施泰德是推定无罪的。

  随后,身为奥迪代理首席执行官的邵特发表了一份声明,对施泰德担任首席执行官11年以来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在施泰德任职期间,该公司的销售额翻了将近一番。声明还称,施泰德推动了电动汽车的开发工作。

  施泰德在2007年出任奥迪首席执行官,直至今年6月中旬被收监后,他也被暂时解职,职务由时任奥迪销售高管布拉姆·邵特暂时接任。随着施泰德合同的终止,大众或已经确定新任CEO的人选。早在今年7月,大众集团聘用了宝马公司的发动机开发和采购专家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其一直都被视为有可能接替施泰德职务的高管之一,原因是大众集团正在寻求开发清洁引擎技术来帮助其摆脱排污丑闻。(消息来源:路透社;编译/汽车之家 章涟漪)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