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亚洲电池厂商赴欧建厂应对电动车增长

2018/10/8 14:07:52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外媒报道,由于欧洲主要汽车制造商正在加大电动汽车的推进力度,电池供应商计划在该地区投资建厂,进行规模化电池生产以应对电动车的产能增长。

  车用锂离子电池产业目前主要集中在亚洲,包括中国的宁德时代、韩国的LG化学与三星SDI、日本的松下等企业掌握了该产业的先进技术。此前的模式是上述企业将生产的锂电池出口到欧洲,再在当地组装成锂电池组。不过目前几乎所有的欧洲主要汽车品牌都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大规模推广电动车,以满足2020年开始生效的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大众汽车集团此前预计,到2025年该集团将需要150千兆瓦时的电池供应量,才能满足当年的300万辆电动车的销售目标。因此,进口再组装的模式明显已无法满足欧洲车厂的需求。该地区的汽车厂商已经要求亚洲供应商在欧洲建厂生产电池,以满足飙升的锂电池需求,并加快交货时间同时降低运输电池的成本。

  来自中国的宁德时代作为行业领先的电动车电池制造商,目前正在德国东部工资水平相对偏低的图灵根州建造一座工厂,建成后将为宝马位于德国南部丁格芬的整车工厂提供未来即将量产的iNEXT车型的电池组。“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更低的物流成本,毕竟它离我们的整车厂要近的多。”宝马集团董事会主席Harald Krüger在今年8月谈到该工厂时说道。

  大众品牌的I.D.电动系列车型则将于2019年晚些时候在德国茨维考的工厂下线,I.D.系列车型将由韩国LG化学提供电池。LG化学正在波兰的弗罗茨瓦夫附近的煤矿区建设欧洲最大的锂电池工厂;而另一家韩国企业三星SDI则对位于匈牙利布达佩斯以北30公里的一家等离子显示器工厂进行了改造,用来生产电动车电池。

  除了依赖亚洲电池制造商在欧洲建厂,部分欧洲造车企业也希望能有欧洲财团组建新的电池制造企业。据悉一家名为Northvolt的电池企业目前正在瑞典北部建造锂离子电池工厂,该企业由一名前特斯拉的采购主管创建。目前该工厂刚进入第一阶段建设,预计在2020年竣工,初期生产能力为每年8千兆瓦时。该企业已经吸引了包括大众集团旗下瑞典卡车品牌斯堪尼亚、西门子和欧洲投资银行的资金支持。(文/汽车之家 赵琮迪)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