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全国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将开展进驻式全面检查

2018/9/4 16:41:53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决定自9月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进驻式全面检查。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开展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联合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整改落实,更好促进新业态健康规范发展,保障公众出行安全。

  部际联席会议上说,近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连续发生多起滴滴司机杀害乘客、性侵、性骚扰事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和极大愤慨。对事件中遇害者表示哀悼,对受害人及家属表示慰问,对犯罪分子将依法严惩,对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滴滴公司将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查处。

  会议明确,一要切实做好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的联合专项检查,坚决查处违法违规的平台公司,促使平台公司真正敬畏法律、敬畏制度、敬畏生命。二要切实强化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的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堵住平台管理漏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要加快完善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则,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加大对平台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切实提高对网约车顺风车的长效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