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自动驾驶不争第一人 安全和信任才能笑到最后

2018/8/20 16:40:55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为了在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化的目标,当地时间8月16日,福特向美国交通部提交了一份长达44页名为“A Matter of Trust”的自动驾驶安全报告,概述了福特安全部署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技术和方法,详细说明了福特在自动驾驶车辆开发过程中对安全的优先考虑,以及公司如何与行业和政府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如何应用自动驾驶技术来解决目前城市所面临的挑战。

  在该报告中,福特还强调在自动驾驶领域缓慢而稳健的策略,并不想抢着做第一家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而其想要的是,正确地做这件事,等到公司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时,能够最能代表“信任”这个词。

  福特认为,开发自动驾驶汽车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同时,还需要获得终将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客户、城市以及企业的信任。福特自动驾驶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Sherif Marakby在给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的报告的附加信件中写道,“技术带来的安全、可靠性和体验是建立信任的关键。”

  福特这种极其谨慎的做法能帮助公司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消费者已经对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持有怀疑态度,今年3月份,一辆Uber自动驾驶测试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撞死一名行人后,消费者对自动驾驶的态度变得更加警惕了。

  在美国著名调查机构Pew于今年5月份的一份调查中,有3/4的调查对象表示尽管自动驾驶汽车已经成为现实,但其更愿意选择人类驾驶员;有一半的调查对象称他们从不曾想过拥有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今年3月份的碰撞事故前,各大公司都竞相尽快将其自动驾驶产品推向市场。目前,各公司在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前,正采取措施强调其对安全的承诺。

  福特自动驾驶安全报告中也有很多有趣的细节,比如,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将如何处理系统故障、数据泄露和汽车事故等。福特还详细介绍了公司是如何培训人类安全驾驶员的,并展示了安装在汽车里的“事件数据记录仪”。福特在报告中称,“安全并不意味着传感器永远不会故障或自动驾驶系统永远不会出错。安全是一项旨在降低失败风险并在出现问题时保护人的整体战略。”

  在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国交通部表示,为了帮助政府监督此项快速发展的技术,建议专注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公司和汽车制造商自愿向政府提交一份安全检查清单。据报道,福特是第三家自愿向联邦政府提交安全报告的公司,前两家是Waymo和通用汽车。

  自动驾驶安全报告还表明哪些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走得最远,并且在自动驾驶测试中有足够的信心向公众披露细节。这些报告作为企业的营销工具,来宣扬其对安全和透明度的承诺,但通常缺乏特定的统计数据,比如车队规模,驾驶总里程,以及脱离率。

  福特目前正在迈阿密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并计划在2021年开始生产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福特还加倍投资移动出行领域,该公司收购了数家交通软件供应商并针对研发项目推出了类似Google X的实验室。上个月,福特还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名为福特自动驾驶汽车有限公司(Ford Autonomous Vehicles LLC)。福特计划2023年前,对新公司投资40亿美元,其中包括此前对Argo AI投资的10亿美元。

作者:仇群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