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充电或快8倍 澳洲公司发布新快充桩

2018/8/14 17:26:39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一家名为Tritium的澳大利亚公司发布了一款直流快速充电桩,据官方宣称其充电功率高达475kW,突破了现有直流快充桩在充电功率这一参数上的极限(此前投入运营的直流快充桩的最大功率为350kW)。该充电桩与我们目前常见的国家电网60kW直流快充桩相比充电功率提升了将近8倍,所以充电时间或将能缩短相应倍率。

  Tritium目前作为充电桩供应商,正为部署在欧洲的Ionity充电网络供应350kW“超快”充电桩。于此同时,该公司并没有在充电桩技术上止步不前,就在上周该公司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公布了充电功率可达475kW直流快充桩的新技术。

  如果这种大功率充电桩能够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且车辆端的也能接受475kW的充电功率,以拥有579km综合续航里程的特斯拉Model S 100D车型为例,理论上可以做到约12分钟,将其动力电池的载电量从30%充至80%,恢复约290km的续航能力。不过,依目前在售的纯电动车型来看,或许并没有能够承受如此大功率充电的车型。

  随着电动车技术的不断发展,充电桩技术也在不断进步。不过,随之而来的问题仍有待解决,首先是车辆端的充电技术目前还没有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绝大部分产品仍不具备超大功率的充电能力;其次,当充电桩功率提升,对电网相关线路、设施的要求也更加严苛,电网设施的更新与建设速度也决定了超大功率直流快充桩是否能真正的落地运营。(消息来源:electrek;编译/汽车之家 许博)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