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车上市正文

将于8月29日上市 东风标致新款408亮相

2018/8/12 17:58:31   来源:汽车之家

  2018年8月12日,东风标致新款408正式发布。作为改款车型,新车外观相比现款有一定幅度的调整,看上去更加时尚。据悉,新车将于8月29日正式上市。

  新款标致408的外观整体轮廓没有改变,仅细节处有小幅度调整,新车整体给人感觉更加精致。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

  新款408的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加立体,日间行车灯也整合到了大灯内部,同时前包围也变得更加运动。车身侧面没什么变化,还是给人协调的感觉。车尾最主要的变化在于尾灯,狮爪式尾灯组配合3D效果和熏黑设计,在强化运动化气息的同时,也与如今标致家族化风格相统一。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双边共两出排气管装饰罩。

  内饰部分,新车中控台整体布局和设计都跟现款保持一致,该车使用了一块9.7英寸中控触摸屏,并内嵌苹果CarPlay互联系统、导航、通讯、倒车影像、行车辅助等功能。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后排USB接口、360°影像、胎压监测、ASR驱动防滑系统、RMI侧翻干预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款标致408将继续提供1.2T(230THP)和1.6T(350THP)两种动力选择,全系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1.2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马力。

  ● 新车背景:

  『现款408』

  这一代东风标致408上市已经超过4年了,市场表现一般,新款408在老款的基础上增添了很多新鲜元素,让它重新焕发活力,和老款一样新车也来自PSA集团的EMP2模块化平台,这个平台最大的亮点就是轻量化,这对于燃油经济性和驾驶操控都有积极的影响。

  ● 竞争对手:

  『威朗、速腾』

  『卡罗拉、轩逸』

  新款标致408的主要竞品有别克威朗、大众速腾、丰田卡罗拉和日产轩逸等紧凑型车,从定价来看,威朗和速腾是它最直接的对手,这三款车的价格有很大的重叠,但目前威朗和速腾终端都有不小的优惠,所以相比之下,威朗和速腾性价比更高,而新款408的优势在于对于消费者来说新鲜感更强。新款标致408在市场上还有两个不能忽视的竞品,即卡罗拉和轩逸,这两款车胜在经济耐用,并且口碑也不错,但新款408的设计感要比它俩更强,看起来更加新潮、前卫。

  ● 总结:

  新款标致408其实本质上的变化并不大,但外观和内饰的细节调整,让它看起来更有活力也更有现代感。它要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竞品实力都不差,同时也都有很大的市场优惠,相比之下,新款408的性价比就不那么突出了,但倘若新款408上市后能在配置和价格上给我们带来惊喜,那它还是能获得不少消费者青睐的。(文/汽车之家 李坤)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