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新型电解液可大幅改善电动汽车电池性能

2018/7/23 11:06: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18日电 动力电池是当前世界各国的一个研究热点。美国研究人员近日报告说,使用高度氟化的电解液,可大幅提高电池的储电能力和耐用性,相信这项技术将来能帮助推动电动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美国马里兰大学、陆军研究实验所和阿尔贡国家实验室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自然·纳米技术》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以化学性质极不稳定的锂金属为负极制备了一种电池,配以高氟电解液,结果发现,这种电池能够充放电多达1000次,而储电能力仅降至一开始的93%。这意味着使用这种电池的电动汽车能可靠地使用多年,续航里程不会减少太多。

  除了锂金属负极外,高氟电解液还能与镍、高电压正极等活性极强的电极材料配合使用。通常情况下,这些电极材料容易与其他物质发生强烈反应,“吃掉”周围的其他物质,产生大量能量,导致电池极不稳定。

  最新研究指出,氟能使这些活性极强的侵蚀性电极材料保持稳定,从而延长电池寿命,并能对易燃的电解液起到阻燃作用。

  研究人员已通过纽扣电池作为实验电池来展示这种电池的特性。目前,他们正与企业伙伴合作,为利用这种电解液生产更高电压的电池进行进一步优化和调试。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