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夸大Model 3产能?前员工举报特斯拉欺骗投资者

2018/7/13 15:46:23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被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为“内鬼”的前员工于当地时间7月6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投诉,指控特斯拉对投资者存在数项“虚假陈述和重大漏报”。

  该前员工名为Martin Tripp,曾是特斯拉内华达州的大型电池厂的工程技术人员,于6月19日离职。上个月,特斯拉指控Tripp因为此前未得到晋升,遂编写计算机程序进入了特斯拉制造操作系统,并向未知的第三方发送高度敏感的数据,且试图掩盖其电子踪迹,对特斯拉的业务进行了“相当广泛而有害的破坏”。随后,马斯克深夜向全体员工发送邮件,暗指有人蓄意破坏生产。并向该员工提起诉讼。

  为了与特斯拉对其提起的诉讼抗衡,Tripp一直在努力聘请一名律师为他辩护,并创建了一个GoFundMe页面。据该网站介绍,Tripp正寻求50万美元的财政支持,并筹集了约1.4万美元。

  Tripp目前请了一家名Meissner Associates的纽约律师事务所,在其向该律师事务所提交的诉讼中,Tripp指控的内容有:特斯拉夸大Model 3周产量,夸大比例高达44%;在汽车中安装不安全的电池,导致日后起火风险更高;将含有空洞的电池安装在车辆中,电池没有恰当地放置好,相互之间放置过近;特斯拉系统地回收报废或废气的汽车部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调查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组的易燃性,其中涉及几起特斯拉碰撞后起火事件。

  当地时间7月11日,该律师事务所的创办者Stuart Meissner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认为特斯拉对Tripp的诉讼是媒体活动的一部分,以诽谤并压制Tripp。并且,Meissner不会在内华达州的联邦诉讼中代表Tripp。并表示,“Tripp正在和律师进行聘请面谈,找律师可不容易,几乎都是特斯拉的狂热爱好者。”特斯拉的代表和美国证交会发言人Judy Burns对此尚未立即置评。

  美国证交会于2011年推出了告密者计划,如果举报人主动提供独家信息,并获得成功的执法行动,该举报人则有资格获得赔偿金。赔偿金额相当于至少100万美元罚款的10%-30%不等。

作者:仇群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