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上海2018年-2020年计划推广超4.3万辆新能源车

2018/7/13 15:45:45   来源:汽车之家

  7月11日,上海市发布《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下称“计划”)指出,加快建设城市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减少移动源污染排放。《计划》要求,2018-2020年,新能源汽车(标准车)推广数量分别不低于4.3万辆、5万辆、6万辆。新增、更新公务用车中新能源车比例大于80%。

  《计划》提出,加大出租、物流、环卫、邮政等行业新能源车推广力度。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中新能源车或清洁能源汽车比例达到80%以上。2020年底前,建成区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加快充电桩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服务半径中心城区小于1公里,外环以外区域小于2公里;到2022年,公交、出租、环卫、邮政、市内货运等行业新增车辆力争全面实现电动化。

  从数据上来看,这一目标完成难度不大,2017年全年上海推广新能源汽车61354辆,同比增长35%。而根据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消息,2018年1月至4月,上海推广新能源汽车8479辆,同比增长55.3%,其中,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占比28.8%,私人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量占比62.9%。截至今年4月底,上海市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17.4万辆。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