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第四代BMW X5焕新出击

2018/7/10 11:34:56   来源:爱卡汽车

  BMW X2的发布、全新X3的国产化及X4的换代使得2018年成为了BMW重要的“X”年。而同样在这一年中,BMW X5也迎来了自己的第四代车型。作为BMW史上第一款SUV车型,X5前三代车型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220万台,而第四代BMW X5又将携何种武器来延续前三代的辉煌。

  一、SUV身份报告

  辣评:悄无声息换代了

  姓名:BMW X5

  性别:中大型SUV

  国籍:德国

  出生日期:2018年6月25日发布

  属性:BMW X5的第四代车型

  第一代BMW X5一经推出就引起了社会上的强烈反响,而它也定义了一个全新的细分概念——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运动型多功能车。相比竞争对手,BMW算得上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正是有了第一代BMW X5推出后的一炮走红,才有了其它豪华品牌的争相效仿。

  二、车身及价格

  辣评:尺寸进一步加大

  与上一代相比,全新BMW X5在车身尺寸上有了全面的加大。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22/2004/1745mm,轴距为2975mm。全新BMW X5出自于BMW的CLAR后驱平台,而与其它同样出自于此平台的BMW车型一样,轻量化将是全新BMW X5在车身上的最大变化。

  全新BMW X5依然会以整车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从目前得知的信息来看,全新BMW X5会向国内提供配备2.0T、3.0T动力总成的车型,因此其在国内的售价与上一代相比并不会有太大的出入。

  三、动力性分析

  辣评:SUV的身姿,跑车的步伐

  全新BMW X5在动力系统上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主打的B58 3.0T发动机将取代原有的N55 3.0T发动机,B58系列发动机在N55系列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了多处升级。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5500-6500rpm,最大扭矩为450Nm/1500-5200rpm,搭载此发动机的全新BMW X5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s。

  海外版全新BMW X5还将搭载一台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国内消费者与其见面的几率不大。变速箱方面,全新BMW X5仍将搭载采埃孚的8AT变速箱。

  四、四驱系统

  辣评:越野性能进一步提升

  全新BMW X5依然将配备BMW传统的xDrive全时四驱系统,这是一套强调公路驾驶稳定性的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工程师在全新BMW X5上加入了越野套件及电控差速锁止机构,这也将增强全新BMW X5在非铺装路面上的通过性。

  基于后驱平台的xDrive四驱系统依靠多片离合器对扭矩进行传递及分配,在普通情况下,这套系统分配到前、后轴的扭矩比例为40:60。而当行驶状态发生变化时,电子控制会让多片离合器对扭矩的分配更为精确。

  五、设计及亮点

  辣评:细节革新

  全新BMW X5遵循了最新的BMW家族前脸设计,最显著的特点便是圆形的雾灯改成了“一”字的形状。原本开眼角的大灯设计正逐渐被BMW的设计师摈弃,而双肾式样的进气口面积则变得更大。

  全新BMW X5配备了智能激光大灯,在目前的BMW“X”系列中独一无二。在最远照射距离增至500m的情况下,也不会对人眼产生炫光等现象。

  全新BMW X5的大部分中控操作按键被集成在了中央操作区域周围,并且采用了钢琴烤漆的设计,质感出色,而换挡杆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全新BMW X5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也进行了升级,增加了交通堵塞辅助、转向及车道跟踪辅助等功能,确保了行车的便捷性与安全性。

  编辑点评:BMW X5的这次换代来得有点突然,又有点悄无声息。而借着此次换代的机会,BMW X5也重新换上了家族式的容颜。BMW X5换代后的变化虽然说不上天翻地覆,但它所带来的变化也完全对得起“换代”这个词,甚至还有富余。而BMW X5的此次换代不仅保留了它在运动性上惯有的优势,而且还将触角伸向了越野领域,这也让我们感到更加可贵。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