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特斯拉内鬼事件让人后怕:幸好未篡改自动驾驶系统

2018/6/22 11:31:12   来源:凤凰网

  特斯拉日前指控一名前员工黑进公司计算机系统盗取知识产权,并将这些信息转交给了第三方。该公司强调称,这名员工的意图并非伤害特斯拉汽车驾驶员。但是,既然内鬼能够成功篡改电动汽车的电池测试程序,立法者们也完全有理由担心他们篡改自动驾驶系统。

  今年5月,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讨论了自动驾驶对保险业的未来影响。这是过去一年来国会就自动驾驶汽车安全问题举行的第三次听证会。去年7月,美国出台了在交通部内部成立“驾驶系统网络安全咨询委员会”(Driving System Cybersecurity Advisory Council)的法律草案,以制定标准,并管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和部署。这是国会目前正在审议的四项法案之一,目的均是为了解决缺少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标准的问题。

  “有很多人不愿意把自己的生命托付给自动驾驶汽车,”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肖恩·达菲(Sean Duffy)在最近的一次听证会上说道。

  黑进一辆汽车并不容易,但对于内部人士来说,这要简单地多。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邮件中描述的这一事件非常令人震惊,因为这显示出内部人士对这些车辆的关键系统有多么了解,以及确定他们是否曾篡改内部系统有多么困难。

  多年以来,网络安全人士已经演示了如何侵入多个汽车品牌的信息娱乐系统。这些演示表明,尽管侵入仪表板控制系统相当容易,但深入了解真正运行车辆的系统要难得多。黑客通常很难物理接触这些计算机,而且它们通常不会连接到互联网上,这使得攻击者必须与设备进行物理接触。

  在这种情况下,外部黑客更不可能进入用于车辆测试的电脑。

  但内部人士接触这些电脑的机会要多得多。员工可能不仅可以物理访问生产操作系统,或许还知道一些重要信息,允许他们篡改代码,对车辆造成重大损害。

  如果特斯拉都不能消除内鬼,那么谁还可以?

  特斯拉常常将自己标榜为透明安全措施的先驱,并邀请黑客从外部进行攻击。它拥有业内最活跃、奖励力度最大的漏洞悬赏项目,后者是一种约定协议,允许外部黑客测试企业系统。据漏洞悬赏平台Bugcrowd解释称,发现并报告漏洞的黑客可以通过这种项目赚钱,每个漏洞的价值从100美元到10000美元不等。

  但特斯拉内鬼事件证明,即便是在组织非常复杂的科技公司,也很难消除内部威胁。这是因为,促使普通员工变为恶意黑客的原因在不断变化,例如他们没有得到晋升,发生内部纠纷,或者发现某些让员工对公司或工作不满的东西等。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