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专家:车企应禁用“自动驾驶”说法 易误导消费者

2018/6/21 10:45:57   来源:环球网

  专家警告:车企应禁用“自动驾驶”说法 易误导消费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3日报道,专家警告称,汽车制造商应该对驾驶系统谨慎命名,避免使用“无人驾驶、自动驾驶,自主巡航”等强烈暗示性词汇,容易给消费者造成车辆具备完全自主驾驶功能的错觉,而忽视对车辆的控制权。

  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增加了部分或特定情况下自动驾驶的功能,例如保持汽车在车道内行驶、控制行驶速度或紧急制动。不过专家表示,在英国,完全自动驾驶的实现尚需时日。

  专家称,车企在汽车广告中使用“自主”、“自动驾驶”等术语,会给驾驶员造成一种虚假的安全感。驾驶员过度依赖自动化驾驶功能,会使他们在汽车行驶途中放松警觉,从而导致危险发生。

  英国保险协会委托的报告也表示,在汽车营销文案中使用“自主”这个词是很危险的。而汽车制造商正在给自动驾驶技术冠以“误导性名称”,如AutoPilot和ProPilot。同时,该报告呼吁汽车制造商要确保驾驶员清楚地了解自动驾驶的具体功能。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