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日方转让昌河铃木股权

2018/6/21 10:40:37   来源:北京日报

  北汽昌河日前发布公告,原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这意味着铃木和昌河20余年的合作宣告终止。

  公告称,中外合资经营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经股东协商,日方股东将所持有的昌河铃木全部股权转让给昌河汽车。此次股权转让变更后,昌河汽车持有新公司100%股权,原日方股东不再承担新公司包括市场产品在内相关的任何责任。

  1995年,昌河和铃木成立合资公司,曾在微车领域居国内产销量第一。但随着昌河汽车的频繁重组、铃木汽车在中国市场失去竞争力,昌河铃木逐渐开始陷入经营惨淡的窘境。2013年,昌河汽车被北汽集团重组收购。目前,北汽昌河是北汽集团旗下二级整车企业,拥有昌河、威旺两个品牌,覆盖轿车、SUV、MPV、新能源车等领域。

  据悉,今后昌河汽车将发力北汽的自主品牌。今年3月,北汽曾宣布,北汽昌河将由传统汽车企业转型为个性化移动出行终端平台服务商。北汽昌河将重点聚焦两类产品的开发,一类是以办公、医疗、教育等为代表的强化工作场景的移动出行产品,一类是以音乐、游戏等为代表的强化生活场景的产品。在城市物流领域,北汽威旺407EV将进入城市新能源物流终端。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