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车上市正文

请不要小看它 人民网试驾上汽通用别克新英朗18T

2018/6/17 14:31:42   来源:人民网

  克新英朗上市有一段时间了,街上的能见度很高,而且一直稳坐别克品牌的销量主力位置,月销量更是稳定在两万辆以上。正所谓当你强大,你的对手会更强大。这样一款主力产品的竞争力也一直受到同级别众多竞争车型的有力挑战,包括卖得风生水起的日产轩逸,以及市场表现极佳的大众朗逸。

  前一段时间,新英朗进行了自推出以来最大幅度的改款,包括更新了全新的1.0T/1.3T这两款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动力,以及对外观内饰和配置上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本次试驾体验中的车型就是2018款新英朗18T(1.3T),其中三缸发动机的表现一定最受大家关注。

  这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已经开始广泛应用于别克旗下的车型,比如此前上市的别克GL6上就有出现,而且普遍反应它的表现还不错。它的最大输出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在数据上它的扭矩输出不算弱了。

  此外需要提一点的就是,同时换装的1.0T发动机也是三缸布局,而且1.0T车型占到目前新英朗6款配置中的4款,市场优惠后的售价正好处于10万元或更低,属于绝对主力。从动力输出数据上看,那台1.0T发动机有着125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和170牛·米的扭矩,与福特的1.0T EcoBoost相近。这台1.0T发动机才是新英朗的主力车型,可惜本次并无法体验到。

  另外我们也很高兴看到别克为这台1.3T发动机匹配了6速自动变速器,并替代了此前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后者的表现并不是很令人满意,本次别克果断地全面换装新产品是很明智的举动。

  坐进车内,启动。新英朗的三缸发动机如预想之中的一样,比四缸车型在启动过程时的动静大了一点儿,较为噪杂的声音在车外尤其明显。三缸发动机由于并不能互相完全抵消缸体往复运动产生的力,在节奏上不能做到完全“和谐”,低速行进中会有点些许明显的抖动感,声音也更独特。

  以往,如果非要去寻找三缸发动机抖动的迹象,那驾驶员手中的方向盘,以及脚下的踏板会有比较明显的感觉。不过新英朗1.3T车型在这一点上做的非常不错,手握方向盘并不能感觉到三缸那种粗犷的振动,可以放心了。

  只要把车开起来,就能忘记这是一台三缸车型了。新英朗的起步节奏轻快,低转速的扭矩爆发非常顺畅,这与它采用了提速更敏捷的小惯量涡轮有关。从起步到60Km/h的区间内,新英朗的提速过程挺轻松,甚至有时候还颇有几分迅猛,容易让人产生好感。

  轻巧的油门与速度的提升会一直到100Km/h也不见示弱,涡轮增压器的迟滞感已经被降低到很低的水平,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意图去爽快地超车了。除了动力输出足够顺畅,6速自动变速器的工作也令人满意,特别是降挡过程毫不犹豫,即使它的定位是家用车,也该如这般听话才是。

  值得注意的是,当以100Km/h的速度巡航时,变速箱把转速稳定至接近3000转/分钟,让发动机保持在涡轮工作的最佳工况内,即使这时再踩油门提速也能获得及时的动力响应。不过这样的设定是否会对油耗有所牺牲,只能通过长时间的使用再来得出结论了。

  可喜的是新英朗并没有被三缸发动机所“牵连”,车内整体NVH(振动/粗糙度与噪音)依旧被控制在较为合理的水准,乘客不会被四周的环境音所打扰。

  底盘对于路面的小震动并未给予太多过滤,而对路面较大的振动起伏也抑制得比较一般。有时驾驶新英朗会给人一种偏向于运动化的错觉:它柔顺的方向盘回馈、不那么出色的底盘过弯支撑力度是典型的舒适设定,但结合这种有点偏硬朗的悬挂调校,让驾驶感受与众不同,在当下的同级车型中不多见。

  新英朗在外观上进行了一次更新,前脸上的风格已经非常接近于同门GL6或者阅朗,大灯组光源也升级为LED,从前所谓的“直瀑式”格栅终于不见,新的设计语言明显更顺眼。

  当然除了车头部分外,车尾以及一些细节上的设计也做出了改动,尾灯的形状更动感,轮圈的样式也变得精神起来,而且排气也变成了隐藏式,让尾部看起来更居家化了。

  新车并没有在内饰上进行大的改动,保持了此前的整体设计,现在看来也还是很有别克自身的特色。中控台布局规整,车厢内的用料也基本符合它的售价应有的水平,整体质感和它的老对手们比稍好一些。

  配置上的调整主要集中在对原有配置的升级上。比如新车新增了自动大灯,顶配专属的7英寸中控屏幕中搭载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同时支持了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连接,但是这个屏幕尺寸可能在同级别里并不突出,两侧的宽边看起来也不是很自然。当然,通用主打的安吉星系统也在新英朗的顶配上搭载了。

  一些常用的配置基本没有漏掉,比如标配了自动大灯、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后排空调出风口,而自动空调、前排双USB插口+12V电源、前排座椅加热、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盲区监测等在高配车型上出现。与同级别合资车型相比较的话,新英朗的配置有所取舍,但总体而言比较全面。

  新英朗与乘员接触最多的座椅设计得比较得体,座椅剪裁让人想起宝马的车型,填充物偏硬朗,有些消费者会比较喜欢这种风格。后排座椅整体舒适性尚可,不过坐垫略短,而后排座椅的40/60放倒功能在中高配车型上出现,想要更高实用性的话还是高配车型更值得推荐。

  写在最后:

  作为一辆日常的代步工具,别克新英朗18T车型将是非常称职的,新款1.3T三缸发动机在动力的表现上比老款车型的1.4T更好,同时在配置等方面都不落下风,是同级别车型中综合素质出色的一款。三缸发动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随着相关零件的老化和磨损,是否会造成抖动程度增加,是我将持续关注的问题。总之,希望这款1.3T车型能有着不错的稳定性,不辜负自身优良的动力表现,这样才能让消费者彻底放心。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