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各省、区、市公共和私人充电设施保有量平稳增长

2018/6/12 11:3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以下简称“充电联盟”)11日发布的5月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推广应用情况显示,中国各省、区、市公共和私人充电设施保有量平稳增长,充电电量略有增长,总体与上月持平。

  截至2018年5月,充电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66231个,其中交流充电桩116761个、直流充电桩84174个、交直流一体充电桩65296个。2018年5月较2018年4月新增公共类充电桩4173个。从2017年6月到2018年5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8273个,2018年5月同比增长59.5%。

  此外,省级行政区域内所拥有的公共类充电桩数量前十的分别为: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浙江、天津、河北、安徽、湖北。

  全国充电电量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以及中西部三个区域,其中北京主要以私人乘用车为主;广东、陕西、江苏、山东、湖北、四川、福建的电量流向主要以公交车等专用车辆为主,乘用小客车为辅;山西的电量流向主要以出租车为主,乘用小客车为辅。电动公交、出租等专用车辆的电量带动效果明显。(完)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