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FCA排放作弊更多证据涌现 或始于2010年

2018/5/21 13:52:23   来源:网易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根据上周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披露的更多信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的供应商早在2010年便与FCA讨论使用非法排放作弊软件的问题,尽管FCA坚持否认进行排放作弊,FCA或在排放丑闻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早在2010年,供应商VM Motori控制及校准部门负责人塞尔吉奥·帕西尼(Sergio Pasini)在一封发送至同事的电子邮件中写道:FCA想要在其柴油发动机中使用一种具备“循环检查”(cycle detection)的控制软件,这意味着软件可以识别车辆是否是在进行评估测试,并相应得启动控制软件以通过测试。FCA动力系统部门的一名员工则试图说服他,声称这个软件被称作“t engine”,不应该被当作测试检测软件。

  根据周三公布的法律文件,帕西尼在电子邮件中指出,FCA的排放控制行为“将主要是通过t engine来实现的,不管FCA怎么称呼它,它本质上就是一款循环检查软件”。

  在针对FCA的集体诉讼中,车主们们声称FCA故意误导消费者,故意夸大其EcoDiesel发动机的性能,尤其是吉普大切诺基以及Ram 1500皮卡的燃油效率以及性能;与此同时,车主们还指责FCA使用作弊方式以获得政府的监管许可。对于上述指控,FCA均予以否认,声称公司无意在其柴油车型中使用作弊软件以规避排放测试。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FCA回应称:“关于柴油车排放事宜,FCA一直积极与各级相关调查部门配合,上述所提及的电子邮件信息之前早已被提供给了相关机构。在没有了解相关信息背后的更多细节之前,而从孤立的通信文件以及内部臆测之中断章取义是不对的。目前作为更深入调查的一部分,FCA也在积极进行背景细节的评估。”

  柴油车排放丑闻

  FCA排放丑闻之前早有前车之鉴。大众排放丑闻于2015年9月曝光,排放丑闻总共波及全球1100万辆柴油车,大众集团因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截止到目前,大众集团总共因排放丑闻而付出了300多亿美元的费用,用于支付罚款、和解、修复以及其他成本支出,而丑闻也重创了柴油车市场。与此同时,其他汽车制造商也被怀疑存在排放作弊的行为,而FCA目前则正极力为自己辩护。

  在FCA的案件中,美国环保署以及加州空气质量委员会于2017年1月声称,FCA安装了排放软件的柴油版皮卡以及SUV违反了清洁空气法。监管当局声称柴油发动机中包含了附属排放控制软件,可以影响排污性能,而FCA却没有依法向监管当局披露这项信息。

  2017年5月,美国司法部起诉FCA,罪名更为严厉。民事诉讼声称,2014至16款吉普大切诺基SUV以及Ram 1500皮卡对柴油发动机进行操控以在实验室测试中掩盖真实的排放水平,这些车型在真实道路中的排放水平甚至超过了法律标准。

  法律层面上,汽车制造商可以使用排放控制软件以确保发动机更好的运营。但是大众排放作弊软件则仅仅是针对排放测试,在测试环节中启动以通过测试,而在真实世界驾驶中该软件则被停用。

  确凿的证据

  1月美国司法部给出的和解协议中写道,有确凿证据显示FCA知晓以及有理由知晓集团的柴油发动机违反了清洁空气法,并误导监管当局批准了相关车型。司法部律师还写道,多位FCA供应商以及雇员曾警示称作弊软件正在FCA柴油皮卡以及SUV中使用。

  2012年,另一名VM Motori员工Emanuela Palma向同事发送邮件称,FCA“知道t engine是达到30MPG燃油效率目标的唯一方式,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高速公路每加仑30英里的燃油效率,正是FCA 2014款吉普大切诺基的宣传口径。

  诉讼还声称另外一家供应商,即罗伯特博世集团曾警示VM Motori公司。博世集团表示t engine就是一款排放作弊装置,如果被监管当局发现的话,将回面临严厉的惩罚。罗伯特博世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柴油发动机技术供应商,由于大众排放丑闻,博世集团依旧处于调查之中。VM Motori公司则回应称,公司正与FCA密切合作,而对于该软件,公司从FCA处得到的反馈信息则是积极的。2011年,FCA收购了VM Motori 50%的股份,并于2013年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剩余的股份。

  据了解,包含保密信息的诉讼于4月23日提起,由于更多信息被公开,诉讼于上周三被再度立案。旧金山联邦法院所提起的诉讼拟代表全美范围内的车主,而其中约涉及10万辆使用了配置了所谓的催化还原技术的EcoDiesel版Ram 1500皮卡以及吉普大切诺基车型。

  另一独立诉讼

  曼哈顿联邦法院上周一公布的解密文件显示,在另一起2015年的独立诉讼中,股东们起诉FCA声称其在汽车安全问题方面误导投资者,在监管当局调查FCA排放问题之前,多名员工早已知晓公司在柴油发动机中使用了排放作弊软件。文件显示,FCA员工已经向更高层发出了关于发动机中使用了排放测试软件的警示,并指出公司2014年向监管当局所提供的排放控制策略其实是不准确的。

  根据FCA公告,针对那些有意向起诉FCA的多家政府机构以及私人团体,FCA已经与之进行了和解谈判。FCA表示,集团将不遗余力的为自己辩护,并否认集团故意安装作弊软件以通过排放测试。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