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60英尺集装箱平车首次大批量生产出口新西兰

2018/5/21 13:31:40   来源:中新网

  18日,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齐车公司)发布消息,首次大批量生产的100辆IBB型60英尺集装箱平车已准备就绪,等待出口新西兰。

  据介绍,中车齐车公司出口铁路货车的历史已有50多年。1999年至今,中车齐车公司凭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转K1转向架,实现整机批量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开创了中国铁路货车首次出口发达国家的先河。

  对于此次60英尺集装箱平车首次大批量生产出口,中车齐车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表示,为满足不同规格集装箱运输的需要,齐车公司在研制了40英尺、50英尺集装箱平车后,又研制了型号为IBB型60英尺集装箱平车。

  “至此,齐车公司已累计为新西兰KiwiRail公司生产了40英尺、50英尺、60英尺三种型号的集装箱平车达1406辆,可实现用户多种随意组合的装载方式。”中车齐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该负责人还表示,截止到2016年末,已累计向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巴西、哈萨克斯坦等世界五大洲的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各型铁路货车超过4万辆,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铁路货车制造业的综合实力。(完)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