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戴姆勒认购沃尔沃传闻不属实 “油、电并举”确保在华持续领先

2018/4/26 14:05:03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带着今年一季度创下的“史上最佳”出色成绩单和多款重磅车型,奔驰品牌“傲娇”地亮相2018北京车展。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奔驰再次创造了历史最佳业绩。全球销量突破59万辆,其中中国市场依然成为“中坚力量”,以超过17.4万辆(含Smart)的销量和16%的同比增长继续保持领先。

  ♦重磅车型全球首发 专为中国量身打造

  按照计划,今年奔驰将在中国市场陆续投放12款全新及该款车型。其中本届北京车展完成全球首发的新一代长轴距C级车和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成为最大亮点。

  在4月25日的媒体发布会现场,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表示,2014年北京车展,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轿车的问世,改变了该细分市场的格局,至今在中国市场奔驰C级轿车的用户已经超过38万名,从今年一季度的业绩看,奔驰C级轿车依旧是细分市场的领跑者。本届北京车展,在设计、舒适体验和智能驾驶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的全新一代长轴距C级车的全球首发,将再次成为刷新该细分市场的标杆。

  另一款全球首发车型——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同样以紧凑级高档轿车中首款、也是目前惟一一款长轴距车型的优势,在同级竞品中树立了新标杆。“为满足中国客户需求,轴距加长后,全新A级轿车的后排腿部空间比竞品车型多出12厘米~16厘米,颇具空间竞争优势。同时,配装的全新 MBUX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充分满足目标消费群体对智能互联技术的需求。”发布会现场,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说,“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将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这也将是奔驰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第三款长轴距车型,同时也将成为在北京奔驰实现生产的第五款车型。相信,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将成为奔驰在华业绩可持续增长的又一契机。”

  ♦入股沃尔沃传闻不属实 肯定股比新政 暂无合资新计划

  年初,吉利入股戴姆勒后,戴姆勒可能入股沃尔沃、进而探求与吉利合作的传闻不胫而走。对此,唐仕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回应称:“戴姆勒入股、认购沃尔沃的传闻并不属实。关于与吉利的相关合作,目前尚无具体计划。”

  对汽车行业外资股比将分阶段、分领域全面放开的新政,唐仕凯表示,这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收获成绩和成果所产生的正面影响。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合资合作进入到“新时代、新阶段”的必然结果。外资股比的全面放开,对戴姆勒的在华业务将产生哪些影响?对此,唐仕凯表示,,传统乘用车领域的外资股比将在2022年全面放开,目前,戴姆勒很满意与在华合作伙伴们的合作,在此领域暂无合资合作新计划。

  ♦明年EQ首款电动车型在华国产计划不变

  通过传统燃油车的不断导入以及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的改进、升级,以及新能源计划的逐步落地,奔驰正在尝试着以“油、电”并举的方式,保持在华业绩的可持续健康状态。

  去年,奔驰公布了自己的电气化战略:到2022年,旗下所有车型实现电气化。对于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潜力无疑也是最大的。

  面对各路“势力”纷纷聚焦中国市场,发布、推进、实施各自的新能源汽车战略、抓紧布局、抢占份额,在华“顺风顺水”的奔驰也并没有放松。“包括与比亚迪的合作,还有明年EQ旗下的首款电动SUV的在华国产,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计划始终在有条不紊推进。”唐仕凯说,“包括已经与北汽集团共同宣布的,将投入119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建设第二个奔驰生产基地,在提高产能的同时,也为未来纯电动汽车的生产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