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南京老城区汽车要给自行车“让道”

2018/4/13 14:14:40   来源:扬子晚报

  被小汽车不断挤压空间的慢车道将强势归来。记者从南京市规划局获悉,《南京市慢行(步行与自行车)系统规划》已通过南京市规委会审议。

  随着私家车的不断扩张,慢车道被不断压缩,骑车人和步行者成了交通的弱势群体。此次规划提出,南京市将打造便捷连续的步行和自行车网络,维护步行和自行车的路权,优化街道功能,建设适合于步行、适合于自行车、适合于公交的城市。

  该系统规划4类分区,分别是慢行主导区、慢行优先区、倡导区和体验区,记者在分区图上看到,慢行比例更高的主导区和优先区主要集中在老城区。

  为改善步行和自行车通行的环境,将逐步清理停车位、压缩机动车道拓宽非机动车道、增设隔离设施、拓宽红线、步行道与建筑退让融合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和共享单车应尽可能利用广场、公园等空间布设,并深入出行终端,尽量缩短租车人员的步行距离。此外,还将通过林荫道的建设,优化自行车的出行环境,保障自行车重要主通道遮阳。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