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大众欲提高斯柯达产能 进一步扩张全球市场

2018/3/23 11:04:18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3月20日报道,据大众集团消息人士称,大众正在寻求提高斯柯达产量的方案,包括在捷克之外建立一家新工厂,以帮助满足迅速增长的需求。

  斯柯达去年通过推出柯迪亚克(Kodiaq)和柯珞克(Karoq)车型打入发展迅速的SUV市场,并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另外19款车型。但是,捷克工厂大众汽车集团的两位消息人士称,捷克博雷斯拉夫工厂(Mlada Boleslav)由于工会反对将工作日延长至周六,因此无法进一步增加产量。该厂目前的年产能超过50万辆。

  如果工会同意在两家工厂增加生产班次,斯柯达愿意新增3000个工作岗位,单是博雷斯拉夫工厂一家,年产能将增加8.3万辆汽车。“额外的产能对于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是绝对必要的,”斯柯达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在满负荷的状态下生产了一段时间。”

  30年来,斯柯达在大众旗下蓬勃发展,成为集团的利润驱动力之一,去年的营业利润率甚至超过了奥迪和宝马,得益于其廉价劳动成本以及借助大众的模块化生产平台。 欧洲和中国的需求不断增长,使得斯柯达的销售在过去五年内增长近三分之一,在2017年创下120万辆汽车的纪录。

  消息人士称,大众和斯柯达计划在夏季之前找到提高产能的方案,以实现在2025年前将其品牌打进120个国家的目标。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