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全新BMW X3国产在即 原汁原味的进化

2018/3/9 13:38:46   来源:腾讯

  作为全新设计的一代产品,全新BMW X3的“新”彻头彻尾。以颇受关注的车内来说,全面更新的内部设计与前代有了天壤之别,既有豪华与舒适,也有向全新5系看齐的“黑科技”,从新款Vernasca真皮做工到更宽大的座椅、全镀铬按键设计、镀铬X标志,还有来自更高平台的创新科技配置,都对X3原创的这一级别给出了新的豪华定义。

  与内部设计的巨大进步相呼应,全新BMW X3的外观变化同样显著,从任何一个角度审视都会立即看出这是全新一代BMW X3。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它强健的运动风格和精致感的融合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2003年第一代X3以矫健的身姿和匀称的比例为该级别做出了基本定义,2010年的第二代X3在运动美学和豪华感上继续提升。如今,第三代X3继续沿着这一方向演化,“80后”设计师Calvin Luk执笔设计了全新一代BMW X3,他是宝马集团年轻一代设计师中的佼佼者之一,成功的将更现代、更年轻的设计语言注入了这部新车。

  

 

  对BMW设计师而言,每个时代的变化都能重构具有时尚气息的设计语言。作为“BMW X之年”率先推出的重磅新作,全新BMW X3昭示着BMW X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

  新车前脸的变化一目了然,宽大的尺寸与雕塑线条营造出强烈的立体感。大尺寸“双肾”进气格栅首次采用倒梯形设计,不仅提高了发动机冷却效果,俯冲的视觉感更突出更显强壮。延伸到车头边缘的自适应LED大灯不再与格栅连接,这是向传统的致敬,而且最大程度利用车辆的宽度提升了照明效果。线条流畅的前保险杠与全新设计的扁平LED雾灯整合在一起,巨大的下进气口气势威猛,源自BMW M的张扬风格进一步强化了新车的运动气质。

  

 

  新车的侧面也突显“更运动”的定位,并且更加精致。以往的平滑腰线经过重新设计,变为锐利笔直的水平腰线。“霍氏弯角”更为流畅,在改善后排视野的同时强调了车身的长度。过去圆润的轮拱改为更粗犷的六边形轮拱,新增的“鲨鱼腮”为新车平添几分动感。

  

 

  极为简练的尾部设计与前脸呼应,再次强调了立体感,使其与上一代相比更时尚、更具力量。包括车窗在内的上半部在腰线处向上收紧,营造出十足的力量感;全LED 3D立体悬浮尾灯是另一亮点,全新BMW X3在X家族中首次采用三维立体设计的尾灯,既让车尾立体丰富,又更有利于空气动力学应用。全新扰流板十分威武,美观的背后是更佳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大尺寸不规则四边形双排尾管令新车型的运动感倍增。

  全新BMW X3为消费者提供豪华套装和M运动套装两种风格选择。造型迥异的前保险杠成为区分两种设计套装的主要元素。豪华套装的前保险杠简洁清爽,镀铬车头底部护板与车侧镀铬衬板使底盘显得更高,突出鲜明的越野风格。此外,车身其他部位也大量使用了镀铬装饰件,例如镀铬双肾型进气格栅、车窗边框、车头底部护板,并配有套装独有的多辐轮毂。

  而M运动套装的前保险杠则采用了更富张力的线条,搭配车侧同色衬板,在视觉效果上降低了车辆重心,赋予其超凡的动感。该套装以黑色为基调,如黑色侧窗边框、黑色双肾型进气格栅、高光黑色横装饰条等等,还配备了极具现代感的M运动轮毂。

  全新BMW X3的一系列数据原汁原味地与海外版保持了一致。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毫米,长度比上一代显著增加,轴距增加54毫米,达2864毫米。全新BMW X3以合理和平衡的设计,在同级中出众地将豪华舒适、动态性能与创新科技有机融合。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