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闻正文

去年消费者投诉产险公司 车险理赔纠纷成焦点

2018/2/4 16:42:41   来源:北方网

  天津保监局近日公布了2017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统计数据显示,针对产险公司的投诉,主要集中在理赔、给付纠纷方面,尤其是车险理赔纠纷;针对人身险公司的投诉中,满期给付金额争议等保全纠纷占比最大。

  统计显示,2017年,天津保监局共接收有效投诉件2724件,同比减少8.50%,办结率100%。

  在消费者投诉涉及财产险的事项中,合同纠纷类投诉是焦点,共1388件。主要表现为,理赔、给付纠纷923件,占合同纠纷投诉总量的66.50%,其中车险理赔纠纷847件,包括理赔定损金额争议、责任争议及理赔时效等问题。

  人身险投诉方面,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1300件。其中,保全纠纷数量最多,共446件,占合同纠纷投诉总量的34.31%,主要是满期给付金额争议、退保争议等;理赔、给付纠纷273件,占合同纠纷投诉总量的21%,主要表现为理赔金额争议、理赔时效争议等。

  此外,人身险保险公司涉嫌违法违规类投诉方面,误导销售问题成了重灾区。集中表现为银保渠道产品在销售过程中隐瞒现金价值、篡改保险合同,代理人在销售保险产品过程中夸大收益导致满期给付纠纷、隐瞒被保险人病史导致理赔纠纷、未经投保人同意投退保、业务员代签字,投保人因个人信息安全问题对公司服务不满等。涉及渠道主要为个险渠道和银邮渠道。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