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销量下滑的3大品牌 自主品牌上榜 北京现代暴跌

2018/1/15 13:32:52   来源:搜狐

  近日,全国乘联会发布了各大车企2017年乘用车销量(零售量)数据。总零售销量方面,2017年全年累积销售乘用车2376.44辆,同比增长2.1%;各大车企销量方面,则是几家欢喜几家忧。

  自主品牌方面,吉利汽车全年共销售1,202,963辆乘用车,同比增幅高达54.8%,可以说是独领风骚;相比之下,同为自主“大品牌”的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就显得很落寞了,同比分别下滑8.5%和3.7%。合资品牌方面,大部分都表现不错,但北京现代却是个例外,销量同比暴跌达27.8%。

  长城跌下神坛

  下面车宇世界就销量下滑的这3家大品牌车企来点评和分析一下,同时也为年底准备购车的朋友们提供参考。

  1、长城汽车

  拥有长城、哈弗、WEY三大品牌,长城汽车在近几年可谓是出够了风头。并且如果只看长城汽车年销量数据的话,倒也没什么;毕竟92.24万辆的年销量也不是个小数目;但对比近几年强势崛起、同为自主品牌领头车企的吉利汽车销量数据,以及在全年国内乘用车年销量同比增长的情况,长城汽车却同比下滑,它就显得很尴尬了。

  

 

  哈弗H6和H2同比销量下滑

  仔细分析下长城汽车的情况:它的主要布局还是在SUV领域,虽然哈弗H6和H2依然热销,但明显后劲已不足。根据2017年12月刚出炉的销量数据,哈弗H6共销售55126辆,哈弗H2共销售18092辆,虽然数据亮眼,但却分别同比下滑31.52%和48.72%。而且因为SUV领域竞争已趋白热化,哈弗H6可以说是“压力山大”。而其高端品牌WEY系列虽然在今年赚足了眼球,但毕竟才刚发力;在对长城汽车整体销量影响上,显得无足轻重。

  

 

  哈弗H2还能走量吗

  由以上分析可以看出,长城汽车销量下滑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2、长安汽车

  根据全国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长安汽车在2017年共销售(零售量)1,039,476辆汽车,同比下滑达8.5%。作为曾经的自主品牌霸主,这样的成绩不可谓不惨烈。

  

 

  长安口碑下滑的同时,销量也下滑

  而究其销量下滑的根本,还是在于它不设法提升自身产品的竞争力,无法适应日趋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此外,虽然长安汽车车型众多,但普遍存在“内斗”的情况,拿长安CS75来说,在降价后起售价才不到8万,但却又推出8.39万起售的长安CS55,这样的定价就有些让人诧异了。

  3、北京现代

  根据全国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2017年北京现代销售还不到82万辆,同比下滑达27.8%。这其中缘由也是众所周知的:因萨德事件导致中国消费者嫌“韩流”。但随着该事件的淡化,北京现代也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谷后,大力调整销售政策,通过降价促销等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根据全国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其2017年12月份销量为110,244辆,销量排名升至当月第7。

  

  北京现代

  以上就是车宇世界今天的分享,希望能够在大家购车时提供参考,如有疑问,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咨询或讨论。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