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车上市正文

首台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本月底下线 预计上半年可接受市民预定

2018/1/14 15:48:40   来源:江淮晨报

  作为安徽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一号工程”,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项目备受关注。1月13日,合肥市人大代表、江淮汽车集团股份副总经理李明向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独家透露,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首台车为SUV,将在本月底下线,预计上半年可接受市民预定。

  进展

  首台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或月底下线

  “前段时间刚刚完成了公司的正式注册。”李明透露,去年12月22日,收到了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公司未来的经营范围为研发、制造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等新能源汽车相关核心部件等。

  作为安徽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一号工程”,我国中外合资新能源汽车首个项目,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在去年6月底开工建设。李明介绍,无论是投资公司还是双方股东以及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对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项目的推进都非常支持和关注。“从目前情况来看,各项工作的进展也是非常顺利的。”

  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会是个什么样的车型?对于外界关注的这个问题,李明明确表示,首台车已经敲定了是SUV。“产品线在有序开展当中,计划在本月底实现产品从生产线下线,届时会在合肥举办一个下线仪式。”之后,还有一些工作要做,比如网络建设、细节设计等等。

  计划

  上半年可正式接受预定,下半年交付

  普通市民想要购买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的话,最快会是在什么时候呢?李明透露,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可以达到预售条件,接近量产之后,接受客户的预定。 “客户从预售到正式拿到车子,还需要有一段时间。”李明介绍,会加快生产制造的过程,尽快进行交付,“我们会在今年下半年向预定的客户进行车辆的交付。”

  目前,国内外的各种新能源汽车的品牌不少,客户的接受程度也不大一样。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会有什么特别之处?有哪些亮点?靠什么来吸引客户呢?对此,李明表示,计划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上面,会详细向外界进行展示推介,目前对车辆性能等还不便透露过多。

  新能源汽车是否受大家欢迎,除了性能之外,另外一个主要的影响因素就是车辆的价格如何。“卖得太贵了,市场接受的程度可能会小一些。”对此,李明介绍,目前公司方面也在做一些客户的调研工作,主要是大家能接受一个什么样的价位。“新车上市之后,相信价格应该会是较为亲民的。”

  建议

  加大充电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

  “去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大约为3万台,其中2.8万台为纯电动乘用车。”李明表示,这个成绩在国内来说,还是不错的。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资深人士,对于合肥市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李明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这几年,因为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越来越多,合肥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面,也在全国处于前列。“从推广层面来说,宣传的力度还应该更强。”李明分析,一些有购车计划的市民,并没有选择新能源汽车,担心的主要是安全、充电续航等问题,为此需要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

  一般汽车的加油、加气,正常情况下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而电动新能源汽车充电相对来说耗时较长。“一个地方充电桩建好了,但如果数量不足,需要排队充电的话,也会影响车辆的推广。”为此,李明建议,政府主导加大充电桩、停车位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扶持新能源汽车的供应链。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作者:方佳伟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