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沉默文化"导致作弊无人举报 大众大力改革企业制度

2017/12/14 13:59:16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公司新任反腐败铁腕人物Kurt Michels对大众的合规管理制度进行了改革,他希望消除大众内部的一种文化—沉默文化,这种文化导致柴油排放作弊持续多年而未被发现。大众集团将组建一个集中的调查办公室,以取代大众集团旗下不同品牌及公司拥有的25套独立的系统,包括豪华品牌,比如,保时捷、奥迪和宾利以及面向大众市场的大众品牌、斯柯达以及西雅特。保时捷和奥迪以及大众旗下的曼恩(MAN)及斯堪尼亚(Scania)重型卡车部门,也将会组建额外的调查办公室。

  大众表示此次改革将使大众对合规管理问题拥有一个更好的观念,并帮助大众决定某一个问题是否仅在一个地方或者一家公司存在,还是会影响整个集团。此次重组也旨在鼓励员工及与大众有业务往来的人员对缺乏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检举告发。Michels表示他希望能消灭大众的“沉默的文化”。

  

  Kurt Michels表示他希望能消灭大众的“沉默的文化”

  作为检举机制的一部分——该机制已于上个月开始运作,检举者将得到“广泛保护”,包括严格的保密机制及歧视保护。Michels在今年4月份出任大众合规系统负责人,此前他担任戴姆勒卡车、厢式货车及巴士部门的合规系统负责人。当戴姆勒卷入一起受贿丑闻时,Michels与美国政府任命的独立检察团队合作紧密。

  当他来到大众以后,发现尽管“柴油排放门危机”造成了如此大的影响,但公司团队仍然不愿意表达他们的想法、担忧或者不确定性。Michels不得不鼓励他的团队成员在会上讲话。据他回忆:“在前两次电话会议时,我没有收到一个问题,也没有人提一个问题。”许多人都是被动的等待指示,简单的执行命令而不加讨论。“他也发现大众集团的合规战略完全是紊乱的,不同的品牌之间没有协同,他希望立即解决这些问题。大众集团有十几套单独的行为准则,其中有些是综合的,然而其它有些则非常简单,大众集团没有一套共同的价值体系。

  Michels加入大众集团以后,扩大了自己团队规模,从原来的28人增加到48人。他将这批人分成两大块:每一个品牌选择一个分区合规负责人,与运营业务联系紧密;创建一个“能力中心”制定管理理念,创建基于IT技术的流程稽核工具(compliance tools),并在整个集团推行,以确保公司采取相同的方法。过去,大众集团有12套不同的商业伙伴选择机制。每个品牌公司采用不同的方法,而且这个程序的结果没有共享。比方说,有人要求进口卡车到尼日利亚,大众旗下的卡车部门曼可能会拒绝,但大众旗下的另一个品牌可能会与他达成协议,因为这两个程序是完全分开的。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