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用车资讯正文

汽车开久了噪音越来越大?可能是这4处有问题,司机们要注意

2017/12/9 17:06:38   来源:凤凰新闻

  经常开车的车主会发现,爱车开久了之后,车内的噪音就会越变越大。有人说,噪音怕什么,只要开车时将音乐音量调到最大,什么噪音都听不到。但这种降噪方式根本就是掩耳盗铃,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一点用都没有。所以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汽车为什么会有噪音,用哪些小工具可以轻松搞定。

  一、密封条老化

  有时候明明听着车门在颠簸时有异响,但就是找不到原因,这就可能是爱车的密封条出了问题。密封条可以填补车身零部件之间的间隙,还有减震、防水、防尘、隔音的作用,但时间长了会变硬老化,这样隔音效果也会变差,甚至导致车内漏风、漏水。这时可使用润滑剂涂在密封条表面,减少摩擦,如果问题比较严重,可以直接更换。

  二、轮胎老化

  轮胎属于橡胶产品,也会老化变硬,老化变硬的轮胎跑起来硬绑绑的,尤其在走一些崎岖路段的时候,噪音传到驾驶室中就跟打雷一样。另外,随着使用里程公里数的增加,花纹沟槽就会逐渐磨平、出现许多细小裂纹,这也是噪音变大的一个原因,严重了还会影响行车安全,一定要注意。

  三、缺冷却液

  冷却液是汽车发动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在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循环流动,将发动机工作中产生的多余热能带走,这样发动机就能正常工作运转。但如果冷却液不足,发动机水温就会过高,噪音也会变大。老司机提醒,这时应该检查更换,避免出现大的问题。

  四、缸内有积碳

  汽车的老机油会越用越稀,机油稀了容易窜机油,造成积碳越来越多,就会损失很多动力。这时候就算你换上新机油,发动机不能适应机油的粘度,可能还是会拉高转速,进而造成发动机噪音大,这时候大家可以试试燃油宝。

  说完了问题的出处,下面小编就再来给大家介绍几个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的小工具,无论是老司机还是新手,都会非常需要的哦。

  只要是汽车,用久了之后各种零部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磨损,产生噪音,尤其是上面说的密封条,因此润滑油这类养护工具,大家一定要随车携带,它们可以经常用来给零件洗洗澡,能有效让零部件脱胎换骨,重新焕发生机!

  前面小编就说了,如果密封条老化,就容易产生噪音异响,如果问题严重,大家可以选择直接换掉,这款密封条有很好的耐高温、低温性能,而且不易老化、开裂,防水、密封等作用效果一流,还能有效防止风雨侵入车厢。

  轮胎的老化也是汽车噪音产生的原因之一,因此平时对于轮胎的保养不能少,这款轮胎蜡不仅可以有效清洁轮胎上的各种污渍,而且用完之后还能在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轮胎老化、龟裂,延长轮胎寿命,并且还能让轮胎黑亮不沾土哦。

  汽车的轮胎,在胎压不稳的情况下,更容易受到损伤,导致产生异响,因此车主们最好随时准备好这种充气泵,它不仅可以随时给车胎快速充气,还能实时监测胎压,让你随时掌握轮胎状况,而且还能当车载吸尘器和照明灯用,百分百神器。

  汽油在气缸内不完全燃烧不充分,或者部分汽油进入气缸,发动机就会产生大量积碳,导致爱车异响,但是只要用到燃油宝,它能慢慢浸泡并溶解积碳,还能弥补汽油的缺陷,使燃油雾化,提升燃烧效果,有效减少积碳产生哦。

  上面小编也说过,爱车冷却液不足,也是汽车异响的罪魁祸首之一,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更换冷却液,这款冷却液有抗冻,防锈,除垢等功效,有助于冷却液系统保持良好的散热功能,还能在炎热的夏季防止水箱沸腾,冬天防止爱车结冰哦。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