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车上市正文

全新BMW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球首发

2017/11/17 9:34:24   来源:

  集纯粹驾驶乐趣、智能能量管理、智能人机交互、豪华驾乘感受及智能便捷充电服务于一体,搭载BMW最新的第三代eDrive技术,将在2018年年初上市。

  11月16日,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广州车展前夕实现全球首发,集纯粹驾驶乐趣、智能能量管理、智能人机交互、豪华驾乘感受及智能便捷充电服务于一体,为中国具有进取精神的商务精英提供超凡驾乘体验。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不仅搭载了BMW最新的第三代eDrive技术,同时5系家族的各项高科技装备将对其开放。该款车型将在2018年年初上市,在中国新能源车潮流涌动之际,向世人展示中国生产的新能源车所达到的科技新高度。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外观上透过诸多细节彰显新能源家族的身份。车型采用了BMW新能源家族最具代表性的蓝色进气格栅,充电口下方贴有BMW i标识,C柱和迎宾踏板醒目地标示出eDrive技术的运用,新能源家族独有的带蓝色圆环设计的BMW标识, 彰显该款豪华商务车型的独特身份。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致辞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可搭载5系家族的多项豪华配置: “天使之翼”般的迎宾光毯带来尊崇礼遇;超过5米的修长车身带来同级最为舒适的驾乘空间,前后排座椅可主动通风和电动调节并配有舒适型中央扶手及舒适型头枕,坐垫、靠背也较上一代车型加厚;后排中央智能触控系统可掌控除驾驶之外的绝大多数功能,尽显尊贵;带星空车顶的全景天窗是同级独有的高端配置,配合车内多达11种色调的氛围灯,营造出梦幻般的豪华体验。

  华晨宝马新能源车品牌管理总监马霆致辞

  采用2.0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及高效电动机,该车纯电续航里程达61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达650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百公里1.9升。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85千瓦,综合扭矩高达420牛米,无论何时深踩加速踏板,BMW 独有的eBoost功能可让车辆瞬间爆发出澎湃的动力,0-100公里加速仅需6.9秒。

  通过变速箱档杆左侧的eDRIVE按钮,驾驶者可以切换混合驱动系统的运行模式。在系统默认的AUTO eDRIVE模式下,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能够取得效率和动态驾驶性能的最佳平衡。在中低速时,车辆优先以零排放的纯电动模式行驶;当车速超过80 km/h或者任何时候深踏油门踏板,发动机立即启动,叠加两种动力提供强大性能,动力结合及切换平顺得驾驶者几乎无法察觉。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致辞

  只需按下eDRIVE按钮,驾驶者就可以切换到纯电动行驶的MAX eDRIVE模式。此时,车辆仅由电动机驱动,最高车速可达到140 km/h,无论是在市区拥堵路段还是高速行驶,车主均可享受由此带来的静谧空间;BATTERY CONTROL模式下,驾驶者可在30%-100%之间设定电量目标值,车辆可保持甚至提升高压动力电池的电量水平,供随后的纯电行驶使用。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搭载了具有自适应模式的驾驶体验控制系统,提供SPORT, COMFORT 和ECO PRO三种迥异的驾驶体验,在ADAPTIVE模式下,车辆动力总成可以学习驾驶者的风格,根据工况自动在以上三种驾驶体验中切换,提前洞察驾驶者需求。

  华晨宝马产品讲师阎秀秀进行产品讲解

  车辆还配备了舒适型自适应悬架系统,包括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和后桥空气悬挂,进一步提高了行驶舒适性;如选用驾驶体验控制系统中的COMFORT+ 模式,减震器自动突出舒适的曲线特征,更加灵敏地感知路况并随之调节,使车辆即便在颠簸路面上也波澜不惊。

  相比较上一代车型,全新一代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整体减重高达190公斤,其中仅高压电池系统就减重100公斤,令驾驶更轻盈。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较上一代车型提升高达70%,采用高性能电芯、独有的双模组设计以及中心冷媒冷却技术,确保电池在高性能表现、续航里程、重量和耐久性之间取得平衡。

  此前在BMW 7系上广受赞誉的智能触控钥匙也将在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配备。通过这把极具现代豪华感的钥匙,车主可以随时查看车辆续航里程,掌握出行时间,甚至可以远程开启空调,在上车前将车内温度调至舒适状态。此外,智能触控钥匙还可以帮助车主随时随地掌握车辆的续驶里程、锁车状态和保养提醒等信息。中控储物区还可以通过无线充电技术为智能触控钥匙进行充电。

  嘉宾合影

  BMW云端互联APP可以让驾驶者通过智能手机随时随地掌握车辆信息并规划行程。远程3D环视影像功能可以通过手机360°查看车辆周围的环境,并可以对画面进行旋转、拉伸和缩放的操作;目的地查询功能能够让您随时安排行程,将目的地导航信息提前发送至车辆,并可实现离车导航功能,真正实现智能行程规划无缝连接。

  人车合一的境界不仅仅是来自驾驶感受,同样也来自人与车的交流互动。车辆的智能驾驶舱可以让车辆通过自然语音识别、手势控制、屏幕触控、iDrive旋钮以及热敏感应快捷键五个维度理解驾驶者的指令。

  自然语音识别锁定了驾驶者最常使用的400多种语音控制需求场景,可通过位于多功能方向盘上的系统控制按钮进行激活,通过日常用语,用户即可控制电话、音乐、导航和文本听写等功能,实现最简单直接有效的人车互动。贴心的防副驾驶声音干扰功能还会优先识别驾驶员说话。

  手势控制预设了6种控制动作,通过3D传感器检测和识别手势动作,令用户开车时不必分神即可轻松控制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等。比如当客户在车内享受来自宝华音响的高品质音效时,凌空转动手指,即可调节音量,脱离了传统物理按键的梦幻创新科技带来便捷、优雅的使用体验。

  第六代人机交互界面与触控屏幕相结合,在10.25英寸的中央触控屏上,新的卡片式悬浮菜单呈现更具豪华感的悦目质感,其逻辑性更简单友好,可以像操作智能手机一样直观、简洁地对车机系统进行操作。同级独有的无线Apple CarPlayTM功能,无需连接线即可在车载中控屏幕上同步手机内容。

  BMW经典的iDrive旋钮以清晰的分类方式将众多功能集中于一个按钮,并且具备手写输入功能。中控台上集成的热敏快捷键仅需将手指轻轻触碰即可在中控屏幕上显示该按键设定的快捷功能,信息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