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闻正文

神户制钢造假检讨报告出炉 归咎于质量把关不周

2017/11/14 9: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神户制钢10日表示,质量把关不周,同时将焦点放在获利,是公司数据普遍造假的成因。造假事件已经造成全球汽车及飞机制造商供应链大地震。

  报道称,这家日本第三大钢铁业者承诺,将扩大自动化经营,并重新整顿质量控制体系,以期能从日本史上最大企业丑闻之一翻身。

  这家拥有112年历史的公司上月承认,员工篡改产品数据的时间至少有10年之久,这导致全球汽车、飞机等制造商赶忙检查其产品的安全性或性能是否因此受累。

  目前尚未发现因数据造假事件导致安全性的问题,此事件主要是涉及到假造产品的强度及耐用性证明。日本经济产业省上月命令神户制钢提供数据造假的详细解释,并说明将采取什么措施以防范未来发生问题。神户制钢社长川崎博也在公开内部报告前,10日向日本经济产业省制造产业局长多田明弘提供了该报告。

  “澄清彼公司关于这一事件原因的想法,是恢复信心的重要一步,”多田明弘在公布这一报告时对川崎博也称,“我希望得到适当的解释” 。

  神户制钢还指定了一个外部调查团队,将在年底前向管理层提交调查报告。消息人士告诉路透,该公司社长川崎博也等高管将在公司接到调查报告后,决定是否辞职以承担数据造假丑闻的责任。

  “考虑到这起丑闻的严重性,我们预计高层管理人员将被开除,”券商Jefferies驻东京的分析师Thanh Haham10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没有提及这一幕何时可能出现。

  报道指出,神户制钢也是美国司法部调查的对象。其部分产品的日本工业标准(JIS)认证已被撤销,并失去了一些客户。该公司表示截至周五,525家受影响客户中有474家未发现安全问题,或者他们的产品被神户制钢认为是安全的。

  该公司曾表示,它还不能完全说明窜改数据丑闻将对其财务产生什么影响。上周,神户制钢决定撤回本年度财测,此前预期本年度将是三年来首现全年获利。

  自从一个月前披露数据造假以来,神户制钢的股价下跌了近五分之一。该公司股价10日上涨近2%,而日经指数.N225为下跌0.8%。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