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三年以下二手车豪华品牌过半

2017/11/14 9:07:09   来源:北京商报

  国内二手车取消限迁,使得二手车交易量回暖,而近年来购车群体的年轻化以及购车需求的不断升级,让国内二手车呈现高端化、车龄低龄化趋势,其中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已经成为二手车市场的主力车型之一,巨大的市场保有量也使二手车价格不断走低。国家信息中心汽车产业信息处处长丁燕表示,三年以下准新车二手车的比例大大提升,整个二手车市场的车况也在改善。同时,消费者追求更好的车型来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因此换车需求越来越大。

  据统计,目前二手车交易量前十位的品牌,占整个二手车市场份额的55%,其中多为全球知名度较高的合资品牌。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年来消费者购车需求的升级,以及豪华品牌间竞争的不断升级,二手车市场开始出现高端化趋势。

  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豪华品牌的当家车型也成为二手车市场上的主力军。其中,A4L、A6L以及Q5三款车型成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二手车的主销车型,车龄多为六年之内。以一汽-大众奥迪A4L为例,一款车龄为两年、新车价格为36.14万元的35 TFSI自动舒适版车型,二手车价格在26万元左右;车龄为六年、新车价格为35.81万元的2.0 TFSI舒适版车型,二手车价格则在15万元左右。同时,作为一汽-大众奥迪A4L的竞争车型,华晨宝马3系,在二手车市场中也属于存量大户。同样车龄为两年的华晨宝马320i车型,新车售价为41.14万元,二手车价格为27万元左右;而车龄为六年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为16万元左右。

  一位二手车经销商负责人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近年来豪华品牌新车销量不断走高,消费者的换车周期也在缩短,导致大量豪华品牌车型进入二手车市场。同时,在价格上,二手车通常以5-6年为界限,六年后车型的售价会大幅降低,而且随着豪华品牌之间竞争导致新车成交价的降低,二手车售价也将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与一汽-大众奥迪A4L等中型车相比,一汽-大众奥迪A6L、华晨宝马5系Li等豪华中大型车,则成为二手车市场的另一大主力车型。据了解,车龄为三年的华晨宝马525L车型,新车售价为54.23万元,二手车价格为37万元左右;车龄同样为三年的一汽-大众奥迪A6L TFSI车型,新车售价为48.48万元,二手车价格在30万元左右。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新车售价较高,需求量相对较少,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在二手车市场中的售价降幅更加明显,而这些车型也成为部分欲购买30万元以上二手车消费者的选择。

  数据显示,去年,宝马品牌二手车交易量为32.97万辆,同比增长25.36%;奥迪品牌二手车交易量达到30.86万辆,同比增长9.2%,双双跻身国内二手车品牌交易量前十位。丁燕表示,目前用户不断缩短换车周期,换车频率逐渐加快,导致豪华品牌车型的二手车车龄正在年轻化。同时,车龄的降低,使得二手车的车况逐渐提高,消费者对二手车的接受度在不断升高。据预测,今年豪华品牌二手车交易量将继续走高,而国内二手车市场整体交易量,到2020年将突破1800万辆。

作者:刘洋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