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戴姆勒展示无人驾驶机场扫雪车 由牵引车改造而成

2017/10/23 11:34:39   来源:腾讯

  随着无人驾驶车辆技术的进步,这些车辆的设计师和制造商正在探索新的方法来利用它们。戴姆勒一直在为无人驾驶车辆开发重型应用,其最近的应用特别实用——机场扫雪车。机场是一个封闭的区域,大多数现代化机场已经有GPS标记和其他技术来指示跑道位置等。

  戴姆勒认为其自动化技术已经成熟,因此该公司正在德国Pferdsfeld前空军基地展示自动除雪作业。该项目被称为自动化机场地面维护(AAGM)项目。

  

 

  该项目包括四辆梅赛德斯-奔驰Arocs牵引车,被改装成扫雪车。这个项目的好处非常明显。机场除雪至关重要 - 一种自动化方法可以节省工作人员的时间,可以更精确地清理机场跑道积雪,降低成本。

  

 

  

 

  

 

  这个除雪工程是由戴姆勒科技孵化器Lab1886和经营世界最大空中交通枢纽之一的法兰克福机场公司(Fraport AG)合作完成的。联合测试正在进行中。

  戴姆勒此前已经一直在研发重型,商用车辆的自动化技术。例如,戴姆勒曾开发一辆半自动驾驶卡车Inspiration。然而,目前的这个项目涉及公司此前没有涉及的基于远程信息处理的车辆控制技术,因为它涉及到远程控制选项。戴姆勒称之为远程卡车接口(RTI)。

  

 

  

 

  

 

  车辆的功能是远程控制的,即使卡车彼此交换数据。这允许控制器不仅可以运行一辆卡车,而且可以同时使用多辆卡车,最多可以控制14辆。卡车可以引导或跟随车队,与HPC系统一样,但可以通过安全的闭环控制系统进行形成。

  

 

  远程卡车接口的设计采用双GPS跟踪,车对车通信技术和安全远程控制单元连接。使用数字短程通信(Dsrc)技术,每0.1秒钟进行一次车辆与控制单元之间的全面数据交换。戴姆勒设想,除雪只是精密远程控制工作的开始。当然,一些形式的跑道维护都可以进行,但采矿,集装箱码头等方面的应用也是可行的。

  

 

  

 

  安全也是项目的重点。戴姆勒卡车高级工程主管Martin Zellinger表示:“RTI控制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综合安全概念。这意味着所有的车辆功能都被监控,一旦发生错误就执行安全程序,这样就可以确保车辆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安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