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前9月汽车产销双破2000万辆 新能源车势头最红火

2017/10/22 16:02:20   来源:北京日报

  今年1至9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34.9万辆和2022.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和4.5%。工信部昨天发布了“2017年9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目前我国汽车产销延续增长态势,其中9月份环比增幅明显高于8月。

  值得关注的是,当期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增长。工信部产业政策司方面介绍,在此期间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35.52万辆,同比增长4.0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89%,占有率同比提升0.67个百分点。其中轿车销量159.16万辆,同比增长1.2%,市场占有率19.13%,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SUV销量413.21万辆,同比增长22.5%,市场占有率59.4%,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

  而产销势头最为红火的无疑是新能源车。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披露,今年1至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2.4万辆和39.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0.2%和37.7%。

  产销两旺也使得行业内重点企业(集团)营业收入及利税均高于上年同期。今年1至8月,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615.1亿元,同比增长11.8%。累计实现利税总额4047.3亿元,同比增长10.8%。(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