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导购推荐正文

比颜值拼实力 SUV天逸与RAV4荣放怎么选

2017/10/20 15:38:00   来源:网通社

由东风。面对老牌对手的压力,初来乍到的SUV天逸能否从容应对呢?

我们分别选择了东风雪铁龙SUV天逸(以下简称天逸)和丰田RAV4荣放(以下简称荣放)售价近似的中配版本进行对比,这也是大多数潜在消费者优先选择的车型,因此会更具代表性。

外观对比 天逸尺寸/配置优势明显

从两车的设计风格可以明显看出,天逸在创新元素的运用方面要好于荣放。虽然同样定位于城市SUV,但前者的整体形象显然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习惯。相比而言,荣放的设计则略显保守。

从尺寸数据来看,天逸的尺寸十分讨巧,在短车身的情况下尽可能增加了整车的宽度和高度。这样做的好处十分明显,较短的车身更便于狭窄空间停车,这在拥挤的城市环境中尤为重要。同时,较大的宽度、高度以及轴距则有利于提升车内空间表现。与之相比,荣放的整车尺寸属于同级别车型中等水平,账面数据并无太多优势。

两车除了轮圈造型风格不同外,在轮胎规格方面也采用了截然不同的思路。除入门版车型外,天逸全系均采用了同级别罕见的18英寸大轮圈,能够营造出良好的视觉效果,同时低扁平比设计也能保证出色的路感反馈能力。荣放中、低配车型选用了相对普通的17英寸轮圈,视觉效果略显低调 。

抛开设计方面的主观差异,两车的外部配置同样存在一定差异。正如前文所说,天逸除了独特的设计风格外,同时也提供了十分丰富的功能配置。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天逸的外部配置水平明显高于荣放。具体差异方面,天逸配备了包括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天窗以及感应式雨刷等功能。荣放的优势主要是提供了技术更为先进的LED前大灯和全景倒车影像功能。

外观对比小结

与国内合资SUV市场的“元老级”车型RAV4荣放相比,刚刚推出不久的SUV天逸在产品设计方面融入了大量创新元素,因此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同时,天逸的外部配置水平同样优势明显,加之更低的官方指导价和更大的车身尺寸,天逸的性价比优势会更加突出。

作者:王啸辰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