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导购推荐正文

三菱汽车发布中期规划聚焦中国市场

2017/10/19 15:37:52   来源:网通社

10月18日,30万台。

在中期经营计划中,三菱汽车将加大投资成本与研发费用,到2019年将增额至6000亿日元(约53亿美元),共计推出11款新车型。中国与SUV“Eclipse Cross”将导入中国,2019年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为22万台。

从三菱汽车中期规划的发布来看,三菱汽车将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以获得全球扩展的胜利,实现日产-三菱联盟的2022战略。而从中国市场来看,三菱汽车中期计划实施关键则在于刚刚成立五年的广汽三菱。

(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CEO益子修)

三菱发力中国市场,广汽三菱成决胜关键

日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发布了名为“联盟2022”的战略规划,14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不仅仅是戈恩个人在全球汽车事业中的野心,更是这个新联盟的集群效应的实现。联盟计划在2022年底将年度协同效应翻番至100亿欧元。而三菱汽车此次发布中期计划,可以看作是对于联盟2022战略的落地,是1400万辆销量实现的最大增长点。

(三菱汽车COO 特雷弗·曼恩)

除了至2019年130万台的年销量目标,三菱汽车中期规划还提出,2019年度年销售额目标对比2016年度将增至2.5兆日元。对比三菱汽车整体30%的增长来看,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野心不可小觑,三年间,一方面将实现销售网络数量的翻番,一方面将实现年度销量增长148%达到22万台,占其全球销量的16.9%。

而从益子修在10月12日广汽三菱成立五周年的访谈中,更可以看出三菱汽车对于中国市场的看好,“目前中国市场2800万辆的汽车年销量远超日本市场500万辆的年销量,从市场规模来看,三菱汽车更加看好中国市场,未来五年一定要加快在中国发展的速度。”而广汽三菱作为集三菱汽车进口业务于一体的核心成员,无疑将成为三菱汽车制胜中国市场的王牌,更将成为三菱汽车中期经营计划实现的关键。

(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CEO益子修)

三年连推11款新车,Eclipse Cross 将导入中国市场

在中期经营计划期间,三菱汽车对于研究开发费用将增加50%至1,330亿日元,3年间合计投资将达6,000亿日元(约53亿美元)。作为加大投资的一部分,三菱汽车将对其SUV·4WD以及小型货车的商品矩阵进行强化,陆续推出新型“Expander”与新型“Eclipse Cross”等11款车。其中有6款为全新车型,5款为全新改款车型,三菱汽车的产品革新开始显露山水。

在中期计划中,三菱汽车明确提出将在已国产的欧蓝德基础之上,在中国导入新型“Eclipse Cross”等商品,强化其在中国的市场地位。欧蓝德的导入是广汽三菱迅速腾飞的关键,其日系四驱No.1的地位至今无人撼动。在全世界饱受车迷关注的Eclipse Cross如果能导入中国,相信能在SUV市场上掀起另一股旋风。

历经百年的技术演变,三菱汽车的SUV、四轮驱动、PHEV等技术早已在世界独树一帜。在中期计划中,三菱汽车计划将进一步推进低排放车转型,2020年以后,为包括纯电动轻型车在内的主力车型提供电动动力系统。而作为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核心事业,广汽三菱无疑将是这些强项的最好发扬者。

此前,益子修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三菱汽车的强项是SUV、四轮驱动还有PHEV技术等,未来,我们希望在中国能够继续发挥这些强项。”而广汽三菱目前推行的“SUV+新能源”战略正契合了三菱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可以想见,作为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核心的广汽三菱将会获得更多来自股东方的支持,在车型导入、技术平台共享等方面有“质”的飞跃。借用益子修的话来说,“这不是梦想,是有可行性的!”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