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山东车市正文

济南市强化机动车检测 多措并举严防造假

2017/10/19 15:00:01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讯 从济南市环保局官网上获悉,为贯彻落实省政府批示精神,严厉查处机动车检验机构违法违规问题,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管理,济南市切实加强机动车检测,严防检验机构造假。

  一是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各相关单位积极适应新媒体时代,加大对各类新闻舆情的关注力度,尤其是涉及本市机动车排放检验的各类问题。对媒体曝光或反映涉及我市机动车排放检验存在的营私舞弊问题做到“两个第一、一个主动”,即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展开调查、主动公开调查处理情况。各单位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同时主动、及时、全面、客观地回应媒体反映的问题,保障公众的知情权。

  二是强化多部门联动联处。进一步完善并强化环保与公安、质监等部门的联动联处工作机制,重点建立舆论媒体响应、清理非法中介、案件移交处理等工作机制,构建多部门密切协同、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对涉及“黄牛”等非法中介串通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弄虚作假的,环保会同公安、质监多部门联动对检验机构、工作人员、非法中介、仪器设备、控制软件、检测数据等方面进行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的调查核实工作,深挖问题、总结经验、研究对策、制定措施,进一步提高机动车排放检验监督管理水平。

  三是严查严处违规违法行为。持续保持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顶风而上,串通“黄牛”弄虚作假的沉疴下猛药,坚决依法顶格处罚并中断与环保部门联网,同时以书面形式移交质监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大日常监督检查、执法检查力度,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各类违法违规依法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纵容。

  四是强化检验机构自律意识。加强对排放检验机构的环保监管,督促各检验机构及其负责人深刻认识出具检测报告的严肃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以出具真实、公平、公正检验报告为宗旨,以自身存在薄弱环节为抓手、以影响检测质量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企业自管自律,加快建立检测质量自查自纠管理体系及工作机制,狠抓人员法律素养、道德意识、业务技能的提高,狠抓机构内部各项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对吃拿卡要、串通“黄牛”营私舞弊、违规检测的工作人员坚决辞退,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山东交通出行网)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