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马斯克:SpaceX将建立起连通地球与火星的星际铁路

2017/10/17 10:40:15   来源:腾讯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雅虎网站报道,美国加州一号公路上的大苏尔(Big Sur)和马丘比丘印加古城(Macchu Picchu)被人们认为是此生一定要去的景点之一,除了上述两个景点之外当然还有许多所谓的“必去景点清单”。不过埃隆-特斯拉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那些地球上的“必去景点”都是浮云,因为他即将为人类送上前往火星的旅行机会。

  埃隆-特斯拉名下的企业包括特斯拉、SpaceX和Boring Company,他为这些公司分别制定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展目标,其中一个目标若变成现实,那么人类前往火星旅行的可行性要比现在高得多。SpaceX公司推出的星际交通系统(Interplanetary Transport System)希望能够实现人类往返于地球和火星之间的梦想。值得一提的是,前往火星旅行费用只需每人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0万元),这一价格也就能在美国纽约市买到一块车库大小的地皮。

  目前唯一在火星上登陆的“地球居民”是美国宇航局发射的好奇号火星探测车,其在2012年着陆火星表面。就目前而言,这颗红色的星球并不适宜人类生活。为了能够实现在火星殖民生存,至少能够让其成为可行的旅游目的地的目的,火星上需要进行许多关键的基础设施建设。火星上的午间平均温度远低于零度,太阳辐射持续覆盖火星表面,在火星上手机信号的接收情况也十分糟糕。

  埃隆-马斯克在Reddit AMA名人与网友之间的问答游戏中给出了上述诸多前往火星所面临的挑战的解决方案。有网友问到:“对于火星早期定居者你是否会按照配额制为他们提供食物和水?如果这么做的话,那么你所提供的给养够这些人在火星待多久?会有什么类型的自动化机械将帮助准备火星飞船的着陆工作?对登陆火星之后的早期任务,你会在火星飞船上搭载什么样的自动化设备?这些机械和设备是在人类到达火星之前就开始工作,还是静静等待首批火星定居者到来之后再启动?对于SpaceX还没有作为核心进行研发的技术,你准备找什么企业同SpaceX展开合作?”

  网友的问题可谓是句句切中要害。不过埃隆-马斯克的回答简练却不失充分。他回答到:“我们的目标是把你们送到火星去并且确保火星拥有能够生产火箭推进燃料以及保证人类生存的基础设施。打个大概的比方就是,我们将要建设的是一条连通地球和火星之间星际铁路。火星上需要建设和发展大量的行业,这些需要其他企业和数以百万计的人付出努力。”换言之,SpaceX聚焦的工作是建立地球和火星之间的交通基础设施,其他关键行业的建设发展则将为人类登陆火星之后的生活提供更多辅助。

  分析人士指出,就目前而言很难想象其他大型企业愿意冒如此大的风险推进SpaceX所制订的上述计划。由于光谱难以被稳定控制,人们可能无法在火星上使用基本的通信服务。电信运营商们也许会对SpaceX的计划冷嘲热讽,但他们确实没有和埃隆-马斯克一样的信心能够展望人类登陆甚至定居火星的未来。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