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山东车市正文

淄博G20青银高速“双节”期间超26万车辆免费通行

2017/10/10 14:00:34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讯 从山东高速淄博信息分中心获悉,国庆、中秋假期高速免费于昨日24时结束,假期8天G20青银高速淄博段各站出入口总车流量超62万辆,享受免费政策车辆超26万辆,均达到了历史峰值。

  国庆、中秋假期前2天,G20青银高速淄博段各站出入口车流量都持续在高位运行。“双节”首日、次日,淄博段各站出入口车流量连续超过10万辆。10月1日—10月3日,收费站入口车流量大于出口车流量,以出行为主。10月4日中秋节至10月8日,收费站出口车流量大于入口车流量,以返程为主。

  工作人员介绍,10月1日—10月3日,G20青银高速淄博段青岛方向车流量较大,目的地以沿海城市为主,事故多数也发生在青岛方向车道。10月4日—10月8日5天以返程为主,事故多数发生在银川方向车道。大部分市民考虑到错峰出行,选择提前出行和提前返程。今年出行高峰从9月30日17点以后便开始出现,10月1日凌晨00:00—02:00,竟出现高速主线排队走的现象。由于返程时间拉长,未出现集中返程的情况。

  今年国庆、中秋喜相逢,车流高峰与往年有所不同。 10月4日中秋节过后,10月5日下午迎来了第一波返程高峰,井喷的车流量直至21:30才逐渐缓解。由于很多驾乘人员提前返程,10月8日最后一天的车流量是8天假期最少的。

  虽然国庆、中秋8天假期事故频发,但是G20青银高速淄博信息分中心、淄博路政大队和高速交警24小时保障得力,国庆、中秋期间无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主线也未出现大规模长时间压车。各收费站提前做好了应对返程高峰的准备,所有出入口车道全部开启,未发生因免费车流量大出现压车的情况,整体运行平稳。(山东交通出行网)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