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闻正文

现实版“极品飞车”:共享汽车被用来“玩漂移”

2017/9/23 15:01:32   来源:广州日报

 

   网友行车记录仪拍下现实版“极品飞车”

  共享汽车被用来“玩漂移”

  一位市民开车到岗顶BRT站附近时,突遭一辆共享汽车从自己车头右前方飞快切线,随后几次疯狂变道穿梭车流中……他把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这一幕放到网上,引起了众多网友围观和热议。如此开车交警管不管?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冉冉

  近日网友@铭记aNN向广州日报视频客户端“广视频”报料,自己开车在岗顶BRT站附近时,遇到一辆“极品飞车”擦身飞过!他的行车记录仪拍下这样一段视频:

  9月19日早高峰8时58分,当他开车行驶到岗顶BRT车站附近,突然有一辆白色汽车从自己车头右前方飞快切线,车速非常快,之后又几次疯狂变道穿梭车流中。视频虽然只有28秒,但白色车至少划了4次“发夹弯”,其中有两次大幅度的飞快切线,即使关着车窗,还是被行车记录仪清晰地录下了车轮与地面摩擦的响亮声音。

  他还拍摄到了这辆“极品飞车”的照片,车门上印有“evcard共享汽车”的标志,车牌号为粤AJ71G3。

  记者联系到这位报料网友,对方表示:“我作为一个几十万公里的老司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开车的,司机肯定有问题,那样开,肯定是精神状态有问题……”

  平台回应:会员赶时间

  当这位网友把自己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这一幕放到网上后,很快引起了众多网友围观和热议,许多网友争相@广州交警 ,希望吊销司机的驾照。

  随后,记者联系了共享汽车客服,对方调查后表示,确系该公司车辆及会员:“对于9月19日一辆轿车在岗顶BRT站外随意变道这一事件,我司进行了核查,确认驾驶人员是该公司会员。我司已与该会员取得联系,会员表示当时为了赶时间前往目的地而作出此不当行为。”

  除了会员道歉外,共享汽车公司方面还表示将采取一系列后续措施:“现我司等待交警对该会员的驾驶行为作出认定,若属违章违法行为,我司将全力配合交警对该会员采取相应措施。”

  该公司在回应中称,已建立会员黑名单制度并正建立会员信用记录体系,对会员用车期间的违章违法行为进行监督。

  行业管理:建立黑名单

  共享汽车行业内部该怎么规范会员行为?记者查询发现,早在今年4月相关管理办法就已出炉:广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共享汽车(分时租赁)专委会曾发布《广州市共享汽车(分时租赁)行业服务规范(试行)》、《广州市共享汽车(分时租赁)“不良信用”管理制度(试行)》两个行业规范性文件。根据服务规范,共享汽车行业应建立“不良信用”共享管理制度,针对使用者使用车辆时出现各种不文明驾驶和不诚信行为制定相关信用惩戒措施,包括租赁期间注册资料的真实性、费用支付、交通违章处理情况、车辆停放、预约爽约等信息。

  其中,毁坏车辆等行为将被列入行业内共享的“黑名单”。有不良信用的租车人再租车时,可能面临提高租赁价格甚至被拒绝服务。

  记者联系到广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与平台企业取得联系,并紧密跟进企业对于其会员驾车随意变道的后续处理方式;协会建议平台企业完善公司内部租车人不良信用记录及相应的处理措施。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