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用车资讯正文

半年累计扣分409/罚款1万多 这辆车到底做了什么

2017/8/15 14:21:53   来源:腾讯

  

 

  近日,贵州省公安厅交管局对今年全省各地违法车辆“前十强”进行曝光,上图是全省违法王,今年累计违法行为达159条,累计罚款11900元,记分高达409分,这辆车最多的违法行为是违反禁令标志,其次是违停和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什么是禁令标志指示?

  禁令标志是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其形状通常为圆形,个别为八角形或顶点向下的等边三角行。其颜色通常为白底、红圈、红斜杆和黑图案,"禁止车辆停放标志"为蓝底、红圈、红斜杆。

  

 

  对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什么是违停?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

  (二)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三)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四)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五)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

  (六)城市公共汽车不得在站点以外的路段停车上下乘客。

  违反上述规定的均属于违法停车。

  另外,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则是指在路口转弯车道直行,在直行车道转弯,这些都是典型的“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这种违法行为将被扣2分、罚款100元。

  

 

  一些车主在处理自己的违章记录时,并未注意查看到底是什么原因被罚,结果形成了不正确的驾驶习惯,屡次出现类似的违章行为。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