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维修保养正文

开关车门时就一个动作 竟然会导致车内系统老化

2017/8/15 14:21:00   来源:腾讯汽车

  现今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不仅仅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的开车,还要规范开关车门的动作。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动作能有什么花头,不就是随手一关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它里面包含了许多小技巧,以下我总的列举了几点:

  

 

  1、开关车门时观察前后方有无车辆

  这点是最基础的点,司机在打开车门之前,观察后视镜中前后是否有车辆或者行人靠近,确定没有时,才能开门。这样做既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也是对他人健康的保障。车内后排人员尽量往安全的一方下车。如果实在没办法,也是同样的观察后视镜中前后是否有车辆或行人。

  

 

  2、确认安全后把门打开一条缝

  在看过后视镜并前后张望过确认安全后,不要急于马上把车门打开,而是应该把门打开一半后往后望是否真的没有车辆(一半的程度就是还是安全的,但能让前后方车辆驾驶员看到该车主有下车的意识)当然,如果是在一辆车一个人都没有的荒郊野岭除外...

  3、亲眼确认后下车

  在第二步亲眼确认确定没有车辆后就可以开门下车了,下车的时候尽量不要把车门拉的过大,这个时候开关门不要停留太久,以免造成道路拥挤。

  

 

  4、关门的时候不要用太大力

  一些男性司机普遍力气比较大,以为用力一甩车门才能关紧。殊不知,大力关车门会对汽车有所损害。长期大力开关车门会导致车门旁边掉漆严重,会导致车内系统功能老化,会导致线路脱落,从而导致座椅渐渐不灵活。

  为了保护你的爱车和你的生命安全,希望大家看了这篇文章后能够重视开关门的这些问题。要知道,能省下的这一笔维修费和赔偿费也不是小钱。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