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丰田研发全固态电池电动车 或2022年上市

2017/7/27 10:44:06   来源:腾讯汽车

  近日,海外几家媒体都报道称,丰田正在研发由全固态电池提供动力的电动车。该动力电池将大大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并缩短充电时间。另外,根据丰田的计划,这款电动车或将于2022年上市销售。

  

 

  据悉,丰田全新电动车将基于全新平台打造,使用固态电池提供动力,充电时间可缩短至几分钟内。全固态电池就是里面没有气体、没有液体,所有材料都以固态形式存在的电池。由于固态电池采用的是固态电解质而非液体电解质,比目前市场上的锂离子电池更安全,此外它还有轻、薄、柔性化等优点。相比之下,目前主流电动车均使用锂离子电池,即使在快充模式下充满电也需要20-30分钟,而它们的续航里程基本都在300-400公里范围内。

  

 

  一直以来,丰田致力于研发氢燃料电池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6年,丰田表示计划增加续航里程较长的电动车产品,并设立独立的部门研发及营销电动车,由丰田总裁(参配、图片、询价) 丰田章男(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 挂帅。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