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导购推荐正文

原味美式大汉堡 试雪佛兰索罗德/库罗德

2017/7/17 16:08:02   来源:网通社

美国人民对于皮卡的热爱就像他们对于汉堡的热爱是一样的,它们造型粗狂体型庞大,装载能力惊人,巨大的V6\V8引擎也能带来优秀的动力储备和低扭拖拽能力,对于美国这种地大物博地广人稀的车轮上的国家来说,确实是一种非常优秀的工具车。不论是拉货装东西还是拖拽房车游艇,美国人民总能找到皮卡的用武之地。

作为北美最早也是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SUV还是皮卡,雪佛兰的车型在市场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分支,也是通用汽车旗下最完好保留了美式气息的品牌。相比于北美最热销F-150换代之后,高性能版的猛禽也正式进入国内,相对低廉的售价和不俗的外形配置受到不少人的青睐,不过说实话,猛禽已经没有了那种粗犷而原始的硬汉形象,虽然体型庞大,却感觉是个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商用皮卡。而索罗德库罗德,和菲克集团下的RAM1500之类,可能才是最原汁原味的美式大汉堡,一个人吃不了,两个人刚刚好。

在我认识的人里面,喜欢性能车、小钢炮的人占大多数,他们追求速度并且迷恋高速过弯那种被横向G值撕扯的感觉,他们多半喜欢精致而且优雅造型如艺术品一样的跑车;相比之下,像我这种喜欢又大又糙的非承载硬派车,喜欢下沙地爬大坡豁泥塘的人可以算是绝对少数。

喜欢硬派非承载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他们可靠而且实力强悍,能轻松带你穿越一些普通车辆无法到达的地方,带你摆脱世俗而且人群聚集的地方,去发现这个世界真的美好所在。皮卡更是如此,因为他们比一般的硬派SUV具有了更加变态的装载能力,虽然更大更长的车身在某些极端路况下的通行能力会有所下降,但是强大的四驱系统也最大程度上消除了这种劣势,而超长的轴距和轮距,在某些路段反而是较大的优势。相比于那些精致的跑车和让人喷血的引擎咆哮,皮卡这种东西能带给你的是另外一种与众不同的激情,真正让你血性方刚的气息,更何况,它也有V8呢?

索罗德和库罗德作为9万元,而全尺寸皮卡库罗德的售价达到59.9-69.9万元,不过就凭一个V8,来到国内的售价就也不可能有多便宜,毕竟大排量自吸,对于国人来说,多半是可遇不可求的情怀之物。


在去年的车展上我们曾经对这两款车进行过比较详细的静态解读,且由于此次活动车辆紧张,故不再此进行详细的静态体验,如有需要,可点击上述图片↑


索罗德让人爱上的以第一个原因就是它的体型和它的外观,相比于猛禽更加美式的粗狂性格,雕刻出的硬汉面孔,庞大的车头里容纳着一台V8引擎,这一切都让它在路上成为了一台霸气外露的坦克一样的存在,再加上巨大的体型和超高的坐姿,难免会俯视绝大部分车辆,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真的难以形容。

现在的皮卡也早已经不再单纯的作为工具车来使用了,需要更多的满足日常使用的舒适性和配置,索罗德在配置上保证了不错的水准,拼装工艺不错,用料也符合一款美系车的水平,各种软质材料和真皮材料,总的来说一进到车内能感受到一些高档和温馨,不过由于车身庞大,内饰的许多模具也是比一般车辆大了不少,符合皮卡的定义。

作者:李少晨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