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用车资讯正文

请把这11件物品永远放在车内,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7/7/5 16:22:18   来源:腾讯

  对于我们许多车主来说,汽车就像我们的第二个家。不像我们在家,当您驾驶汽车在外遇到紧急情况下,想寻求帮助时也许可能就没那么容易。而且事情还有可能会出错,但为此而做好准备,对我们来说关键时候会有很大的帮助,就算遇到紧凑情况也不会那么紧张。

  

 

  这里有11件物品,请你应该永远保留在你的车上,防止万一:

  1 . 备胎和千斤顶

  

 

  如果您开车在郊外或者某条公路上被扎胎,而叫路边服务或拖车没那么方便的时,那么这个时候你就需要自己动手了。现在大多数汽车都配有工具箱,其尺寸适合的备胎以及千斤顶。我想说的是,有些朋友嫌弃这些东西放在车里麻烦,或者影响汽车油耗从而放弃了这些工具。

  除了不能嫌弃这些备用工具之外,我们应该还要知道如何安全地更换轮胎。知道放置千斤顶的位置,如何更换轮胎在车上,如何松开螺栓,以及如何正确拧紧螺丝等。如果您还不知道如何更换备胎,现在最好先学习掌握一下,以备之需。提醒:在路上更换备胎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2. 急救箱

  

 

  在汽车上保持有一个储备齐全的综合急救箱是必须的。在急救箱里面应该至少有:消毒好的纱布、绷带、胶布,脱脂棉、酒精、碘酒以及医用的镊子和剪子也要相应地配齐。

  3. 警示牌

  

 

  在紧急情况下,有必要发出信号通知其他司机,以尽可能减少再次的事故。而三角警示版就是专门为此而设计的。

  当车子在路上被扎破或者出现故障时,除了要打双闪灯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让其他司机知道,避免再次发生意外,特别是如果你在更换轮胎或检查车辆时,在离汽车大概150米的距离放一个反射三角架来提醒其他车辆。

  4. 轮胎压力表

  

 

  每辆汽车都应该备用一个轮胎压力表。轮胎压力表并不贵,因为汽车轮胎的胎压需要经常检测维护,才能保证行驶时的安全。当然,如果您的爱车已经有了这项配置,请忽略这项提醒。但我们一定要培养这种检查胎压是否正常的安全意识。

  5. 便携式轮胎充气器

  

 

  这种装置一定要有,推荐大家购买一个12伏压缩机,这玩意在路上如果轮胎需要充气时很好东使。

  6. 紧急逃生工具

  

 

  这项工具有各种各样的都有,但在国外大多数车主都会看备一个小锤子,用于打破窗户,而且在小锤子的手柄上还装备了刀片,用于切割安全带。这些工具只有在急需时才会知道它的重要性。没有这些装备,如果想空手打破窗玻璃是非常困难的,如果安全带被压碎或堵塞,它可能不会松开或缩回。

  7. 手电筒

  

 

  当您被困在路边或者必须在黑暗中更换轮胎时,没有手电筒,您可以依靠手机作为备用手电筒,但您不能总是保证您的电池充足电,或者手机的电用完了之后还会遇到其他的麻烦。所以在车子上配一个专用手电筒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8.玻璃水和机油

  

 

  这是墨菲定律,当我们真正需要时,才知道额外携带这些东西是一个聪明的想法,非常方便。

  9. 车载灭火器

  

 

  虽说我国没有强制小客车车载灭火器。但在现实生活中,无论新旧车辆都存在发生自燃的可能性,特别是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由于汽车部件中的气、油、电路老损等原因,都会使得自燃的可能性上升,加上轿车电气线路复杂一旦燃烧,就会迅速蔓延的特点, 5分钟的时间往往就决定了车辆的烧毁损坏程度。因此,如果车主能第一时间在轿车自燃起火蔓延的初期,利用车载灭火器进行自救,往往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车主的财产损失。

  10/11. 跳线或跳线启动器

  

 

  跳线或跳线启动器是许多人需要但没有的东西。如果您车子上有一套路线,发现车子的电池没有电了,车子无法启动,那您也不用发愁,因为您可以随便找一辆汽车来帮您启动汽车。跳线启动器更好,因为它是独立的,并且限制了意外造成不正确的连接或车辆电压差异的风险。当然前提是您需要知道,该如何正确使用它,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还不知道该如何使用跳线或路线启动器,请先掌握这一项技能。

  全文总结:

  说实在的,虽说我们国内汽车已经普及多年了,但是大部分车主往往都缺乏一些安全意识;而且因为一些车主缺乏安全意识,经常导致一些悲剧的发生。所以,我们在此呼吁广大车主,一定要培养自己掌握一些行车安全的意识,避免一些悲剧的产生。愿各位车主永远平平安安!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