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维修保养正文

烈日下千万别洗车!这几种洗车方式又费钱还毁车

2017/6/26 13:22:00   来源:腾讯

  都说汽车是男人和女人的情人,那你忍心让你的情人天天蓬头垢面的带出去吗?可是一想到经常给“情人洗澡”,那内心又澎湃又羞涩的啊......

  看似简单的洗车可是非常有门道的,可别让爱车让你洗掉了车漆。

  烈日下洗车伤漆面

  很多车主都喜欢在烈日当空下洗车,让爱车闪闪发光分外迷人倍感清爽畅快,更可以让阳光(参配、图片、询价) 让洗后的车子晒干车身上的水。但是这往往对漆面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水滴在蒸发前会对车漆产生局部高温现象,时间久了,车漆会失去光泽。如果在洗车期间打蜡,也很容易让造成车身色泽不均匀。

  建议:洗车打蜡最好是在有遮蔽的条件下进行,如果无法保证,则最好选在阴天或是晴天的早晨、傍晚时分进行。

  雨后不洗车,酸性腐蚀车漆表

  雨水过后,车辆上的污泥感觉被冲刷非常干净,有时候觉得洗车显然没什么必要。请改正这种想法,雨水中含有酸性成分,汽车在淋过酸雨后,车身蒙上一层带有灰尘污垢的酸性物,这些酸性成分就会附着在车漆表面上,对车漆造会造成伤害。

  建议:需要车主们平时用正确的洗车方式勤于洗车保养,减少酸性物质停留在车身上的时间,才能够对您的爱车做最完整的防护。

  勤洗无益,漆面易损

  夏季天气温度高、灰尘大,车身容易脏,车主洗车的频率也开始不断上升,很多车主在洗车时都希望给自己的爱车洗的彻彻底底。但是洗车的频率过多可是会加快漆面的磨损,

  建议:正常晴天,一般不是很脏的情况下,可以5-8天洗一次,下雨下雪请及时洗车,防止腐蚀。需要注意,一定要保持汽车空调外表的干爽,如果汽车空调不小心被弄湿,会影响到它的寿命。

  洗衣粉洗车,伤车漆

  看到工作人员洗得很认真,洗涤的泡泡满天飞,于是很多车主认为脏的车子只要送到洗车场就可以了,洗完后从表面看着是非常干净。但你可知洗车店都是用什么在给你的爱车洗车吗?好好去闻闻,看看吧,你会发现是洗衣粉!洗衣粉可是碱性洗涤剂,对车漆损害非常大,如果长期用洗衣粉来洗车,汽车表面就会逐渐失去光泽。发现时悔之晚矣。请选择正规的美容店,小店美容=毁容。

  泡泡多会腐蚀车漆

  对于清洗的产品,我们常常会觉得泡泡越多洗的越干净,比如牙膏、洗发水、洗衣液。洗车行里用于洗车的“水蜡”往往是弱碱性的车身专用洗涤剂,但并不是所有洗车行用的都是水蜡,由于成本的压缩、俭省,有些洗车行,用来擦车的清洗剂往往是用洗衣粉、洗涤剂勾兑。洗衣粉属碱性洗涤剂,长期使用会严重损害车漆光泽。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