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导购推荐正文

拒绝“7·21”这9招让你开车不惧暴雨

2017/6/22 15:47:46   来源:网通社

近日,京津冀地区连续出现大雨蓝色警报,据气象部门报道,21日夜间局部地区将会有大到暴雨,届时出行小伙伴请注意行车安全。回想2012年的7月21日,北京近61年不遇的大暴雨,是不是有很多小伙伴还记忆犹新,为防止再出现“7·21”的惨剧,小编总结了一些暴雨天气出行注意事项以及解决办法,希望可以对您的出行有一定帮助。

暴雨预警

一大早就被暴雨预警刷屏,紧接着就是各种各样的应对办法目不暇接,但是即便如此,回顾往年还是会有由于暴雨引发各种交通事故,严重时甚至致人死亡。

小编真心希望自己在这能发挥一点点的作用,让更多的人不仅仅掌握暴雨中的行车安全,还能掌握各种复杂情况下的行车安全问题。

注意事项

雨天由于地面湿滑,积水处多,因暴雨或雾气而视野受到限制等,料想不到的交通事故易发生。无论是开车不久的新手,还是绰绰有余的高手,在下雨天都得熟知以下的注意事项,以免遭遇意外事故。

一定先观察后再谨慎通过,一般来说,如果积水高度低于轮胎的一半,先观察其它涉水的车辆是否通行顺畅,以此来判断地面是否有深坑或障碍物;如果积水高度超过轮圈中线,此时需靠边停车,不可强行通过。通行时应该用低挡行车,匀速慢行,稳住油门,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

切忌熄火后再次启动车辆:发动机一旦进水熄火,千万不要再启动车辆,应该将车放在原地等待拖走。车子在运转中最害怕的就是将水吸入燃烧室,因为一旦水进入燃烧室,因水的不可压缩性,会造成发动机在工作中产生顶气门或顶活塞连杆的致命危害;这时造成的损失可就是非常严重的了,发动机大修就再所难免了。而且即便您购买了商业险的涉水险,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同样免责。千万别为了多打一下火让您的钱包受到损失。

最后,如果万一被积水淹没困在车里,只需把座位头枕拔下来,用两个尖锐的插头敲打侧面玻璃,或者将插头插入玻璃与门板之间,再向外用力即可将玻璃破坏,这也是当初设计者早就考虑到的。

总结

所有天气情况下,“慢”字都是保证行车安全的关键因素,以上是我们给大家简单整理了一些雨天行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的或许您早已知道,有的也许大伙都很容易忽视。不论如何,希望您能记住多少就记住多少,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大家无论在任何天气状态下都能够平平安安的驾车出行。(图/文 网通社 唐佳奇)

作者:唐佳奇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