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用车资讯正文

后视镜安装这个要谨慎!能减少盲区却影响安全

2017/6/9 11:07:55   来源:腾讯

  汽车后视镜对于行车安全至关重要,但是通过后视镜能看到的视野毕竟有限,行车过程中依旧存在大片盲区。

  在后视镜上加装小圆镜,可以扩大视野,减小盲区,但是又占用了后视镜面积,影响了后视镜正常观看视野。

  优点一:

  后视镜上安装小圆镜,在车内可以清楚的看到侧面车轮的情况,可以扫描到后面盲区,减少安全隐患,变道的时候也有助于观察后方情况。

  优点二:

  有助于新手司机倒车、侧方停车,小圆镜可以清楚的看到后右轮情况,新手司机借助小圆镜倒车比较容易,也能借此培养车感。

  优点三:

  对于跑运输或者常年行驶在山路和崎岖路段的司机,安装小圆镜清楚的看清后轮车况,尤其是狭窄路段两车相遇时,或避让、或退车,小圆镜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

  后视镜上安装小圆镜当然有用处,一个小圆镜也便宜,安装方便。但是也有不少司机发出反对的意见。

  缺点一:

  后视镜上没有合适的位置来安装小圆镜,不管是安装在后视镜上的上下左右哪个位置,都会遮挡原后视镜的面积,影响原后视镜的观察视野。

  缺点二:

  后视镜上安装小圆镜,可能会吸引人的注意力,当驾驶人观察后视镜时,注意力会不自觉的被小圆镜内的视觉影像吸引,影响行车安全。

  缺点三:

  小圆镜面积太小,通过小圆镜观察的景象感觉有点失真,会误导实际路况和距离。有些车辆后视镜有自动翻转的功能,那就没必要安装了。

  那后视镜上的小圆镜有必要安装吗?

  个人觉得,如果是新手司机不熟练,可以安装一个,借此熟悉倒车和判断车距,培养车感;常在较差路况行驶的司机也可以安装个小圆镜,辅助观察路况。需要注意的是,小圆镜只是辅助工具,千万不要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观察路况、安全行驶,还是要以大的后视镜为主!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