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让更多人免费使用 特斯拉推新超充政策

2017/5/23 9:18:21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闻] 特斯拉去年曾经宣布超级充电站将不再完全免费使用,不过日前特斯拉官方又公布了一项新政策:所有目前已售出的特斯拉电动车都可以免费使用超级充电桩,5月20日起,使用特斯拉老车主引荐链接购车的新车主也可以享受免费超级充电服务。

  

 

  ■ 前情回顾

  2016年11月,特斯拉官方出台政策,表示在2017年1月15之后下订单购车的车主,每年可在超级充电站免费充电400千瓦时(约行驶1600公里)。超出400千瓦时的部分,特斯拉将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在中国大陆,超出部分按1.8元/度电收取。

  ■ 本次调整

  

 

  此次调整,源自特斯拉最新一期的车主推荐奖励计划,即2017年5月20日(美国时间19日)起,使用特斯拉老车主的引荐链接(引荐代码)购买全新MODEL S和MODEL X的客户均可获得减免8000元优惠,以及不限额度的免费超级充电服务。那么调整之后,哪些人可以享受免费服务呢?

  到底哪些车主可以/不可以享受免费超充服务

  新车2017年1月15日之前购车的车主全部可以免费免费服务跟车跟人

  2017年1月15日之后购车的车主全部可以免费免费服务跟人

  2017年5月20日之后购车的车主通过车主推荐链接购车可以免费

  其他方式购车不免费——

  二手车2017年1月15日之前生产的车可以免费免费服务跟车

  2017年1月15日之后生产的车不免费——

  1、2017年1月15日之前购车的车主,情况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自己的电动车终身享受免费的超充服务。

  2、2017年1月15日之后购车的车主,从原来的收费模式,变成了免费使用超充服务。但是免费是有条件限制的:名下的电动车不是终身免费使用超充,而是这辆车在你名下的时间里免费使用超充服务,即这个免费服务是跟车主捆绑的。一旦车主把车卖了,这辆车就要付费使用超充服务了。日后一旦再买全新的MODEL S、MODEL X,这些车主一样可以享受免费超充服务。

  3、2017年5月20日起,首次购买全新特斯拉电动车的用户,如果使用了特斯拉老车主的推荐链接,就可以从收费模式变成免费模式,但这个免费是也是跟人走而不是跟车走。如果没有通过推荐链接购车,则不能免费使用超级充电桩。另外,每位老车主的推荐人数上限是5人。

  当然,上述政策均针对的是新车,对于二手车,如果是2017年1月15日之前生产的,那么这款车是可以免费使用超充服务的,目前官方出售的这类二手车都会带有免费超充标志。而生产日期在1月15日之后的二手车,就需要付费使用超充服务。(文/汽车之家陈浩)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