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闻正文

宝马无人驾驶汽车规划详解 2030年完全实现

2017/5/13 15:04:30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5月10日报道,宝马汽车近日公布了一个视频,视频中介绍了公司关于发展自动驾驶技术的时间规划,预计5级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将于2030年在车辆中得到运用。

  宝马在视频中概述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计划,根据自动驾驶技术5级分级法,从中不难联想到宝马最早将于2030年为汽车配备5级自动驾驶功能。

  打开视频,跃入眼前的是驰骋在高速公路上的宝马7系。当画面中的驾驶员双手可以脱离方向盘时,旁白介绍说我们现在已经掌握了2级自动驾驶技术。在这个阶段,驾驶员双手可以离开方向盘,在短时间内完成其他动作,但必须尽快重新掌控方向盘。目前正在销售的宝马7系就搭载了这一技术。

  3级自动驾驶技术可以让驾驶员“解放双眼”,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无需观察路况,转而可以完成其他任务。宝马即将在2021年实现3级自动驾驶技术。

  在这之后,宝马4级驾驶技术也将问世。在此阶段,车辆启动自动驾驶模式之后,除非遇到特殊状况,否则驾驶员不用对汽车进行控制,汽车即可进行完整自动驾驶。

  宝马预计,5级自动驾驶技术最早将于2020年开始测试,有望在2030年得到运用。宝马表示,配备5级自动驾驶汽车后,驾驶员也能像乘客一样,不用再介入驾驶操作。

  宝马正在对驾驶乐趣重新定义,希望能为消费者带来纯粹、安心的驾驶体验。在视频的结尾,宝马VISION NEXT 100概念车亮相,这是一款以未来城市风光为依据设计的概念车,也表明宝马公司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