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用车资讯正文

真遇到方向盘卡住了 钥匙拧不动怎么办?

2017/5/8 10:05:29   来源:腾讯汽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刚买车那会,把车子停在楼下一夜,第二天早上准备开车去上班的时候,发现方向盘卡住了,怎么弄钥匙都拧不动。或者是跟朋友借车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特别尴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那方向盘为什么会锁住了呢?原来,我们在停车的时候,当停好车子,把钥匙拔开的时候,又做了一个小动作,那就是转动了方向盘,这个时候方向盘就会自动锁住,为了保护车子不被别人偷走。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特别是跟朋友借车,而车上有人的时候,就会特别尴尬。其实我们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解锁了。那就是将方向盘往逆时针转动的同时,转动钥匙。这时候就可以解开了。

  有些车主可能会说,我的车子是无钥匙启动的,那如果锁住了该怎么办,其实也很简单,我们先不要踩住刹车,左右转动一下方向盘,然后踩住刹车,按一下无钥匙启动按键,就可以启动了。

  其实这种锁车功能还是蛮有用的,特别是车子需要临时停靠的时候,不过如果不知道这回事的朋友,遇到了不知道怎么弄,确实是会尴尬的。

    责任编辑:胡立荣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